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陕西面向全省征集“新时代好少年”

请你推荐6-16周岁的好少年

时间:2019-02-25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汪瑢

  记者昨日获悉,陕西省征集“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如果你身边有6-16周岁的好少年,请向省委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推荐。

  据介绍,“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标准为,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目标要求,注重推选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示范引领青少年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各中小学校可广泛发动师生和家长参与,通过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候选人年龄限定在6至16周岁,年级为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二年级,事迹发生于近一年内或一直延续到近期。

  如果你身边有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事迹,可于3月6日前进行推荐报名,报送材料包括5分钟左右的事迹短片,主要事迹约1500字以内,附近期免冠照片一张,近一年内生活照3张,填写“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表,并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xwmbwcc@163.com。事迹短片刻录成光盘连同推荐表邮寄省委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0号省委一号楼637室。(记者 张彦刚)

  电话:029-63905882

  附件: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