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布2019年陕西省“美德少年”推选结果的通知

时间:2019-05-29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各市委文明办,各市教育局、团委、妇联:

  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部署,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活动,在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学习雷锋,争做美德少年”、“童心向党”、“向国旗敬礼”等道德主题实践活动,涌现出了一批事迹突出、品学兼优的先进典型。

  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新时代陕西少年的良好品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身边的学习榜样,今年3月至5月,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在全省开展了“寻找美德少年 学习美德少年 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老师、家长、学生、社会团体近百万人次参与了美德少年网上推荐评议活动。经过网络推荐和市、县有关部门以及学校层层审核、逐级推荐、省上组织网上展示、学习评议、专家审核,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决定授予杨砚希等20名同学2019年陕西省“美德少年”荣誉称号。刘梓涵等30名同学2019年陕西省“美德少年提名”荣誉称号。

  希望推选出的“美德少年”,珍惜荣誉,发扬成绩,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为全省未成年人做好表率。希望全省广大未成年人向美德少年学习,以他们为学习榜样,进一步培养自己良好思想品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实实践者。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宣传美德少年的典型事迹,通过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附:1、2019年“陕西省美德少年”名单(20名)

      2、2019年“陕西省美德少年提名”名单(30名)

  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 陕西省教育厅

  共青团陕西省委 陕西省妇联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