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诚信建设 > 正文

《信·守》在第13届巴黎中国电影节首映

时间:2018-12-04    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由咸阳市委宣传部、咸阳市文明办指导,彬州市委宣传部、西安梦想流坊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陕西省首部以“中国好人”计宗英事迹为原型题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电影《信·守》在法国巴黎香榭大街旁的林肯影院举行了首场国际放映。

  巴黎中国电影节主席高醇芳(Deanna Gao)、法国纪录片导演卡里姆(Karim Houfaid)、法国艺术家让?多朗德(Jean Dolande)、法国社会科学博士安德烈·费尔南德斯、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黄式宪、电影研究专家周夏、旅法侗族导演朱小玲、导演戴玮等近百名国际电影人、导演、剧评人、法国观众、华人华裔、留学生参加了首映仪式并进行了观影、交流。《信·守》导演寇淼,咸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信·守》电影艺术顾问马俊民,《信·守》电影监制刘航出席。

  观影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观影期间无一人提前离场,很多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观影结束后与导演组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给予了影片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部难得的纪实故事影片、观赏性、艺术性耐人寻味,展现了人性的真善美、女性的纯朴美,具有很强的社会教育意义,并赋予影片新的国际推广片名《美丽心灵》。

  据悉,巴黎中国电影节颁奖晚会将于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2时(法国当地时间12月3日19时)在巴黎十三区政府举行。(咸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