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诚信建设 > 正文

诚信建设信用年倡议活动举行

时间:2019-07-15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7月13日,2019西安市社会组织诚信建设信用年联名倡议承诺活动,在未央路某广场举行,82家社会组织首批宣誓承诺。

  现场,西安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西安社会组织发布了《西安市社会组织诚信建设信用年倡议书》,倡导全市社会组织:遵章守法,规范管理,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树立品牌,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健全社会组织信用管理制度,规范社会组织信用管理,西安市不断加强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的管理和应用,依法认定社会组织信用“红黑榜”名单,切实解决社会组织在承接政府服务项目过程中出现的巧立名目、以小充大、虚假冒领等问题。

  西安市在建设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网络平台过程中,围绕社会组织基本信息、专项注册、标准化流程、服务记录、公示监督、专业培训等指标,建立了社会组织信用监督、信用警示、信用惩戒机制;实行“红黑榜”名单动态管理,通过奖优惩劣引导社会组织提高诚信意识。

  列入“红榜”名单的社会组织,依法享受优先承接政府授权和委托事项、优先获得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优先获得资金资助和政策扶持等激励措施;列入“黑榜”名单的严重违法失信社会组织,将作为重点监管对象,由有关部门依法采取相应惩戒措施。“红榜”名单通过社会组织自荐、各级社会组织管理部门推荐、信用信息管理系统评判三种方式产生,原则上每年选评一次。(首席记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