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诚信建设 > 正文

榆阳法院:“老赖”拖欠百万租金 法院依法强制腾退

时间:2020-07-07    来源:榆林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榆阳法院启动“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集中行动以来,根据省、市法院的统一部署安排,通过案件梳理,制定行动方案,6月23日,快速对一批案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010年5月,被执行人任某租赁申请人榆阳区长城路北岳庙村民委员会所属酒店及附属设施。从2017年起,被执行人未按期向申请人支付租赁费,故申请人向榆阳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令被执行人支付申请人104万元房屋租金,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申请人依法向榆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6月23日8时,榆阳法院执行局办案法官到达酒店,要求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判决义务,以减少强制执行带来的不利影响,但被执行人拒不配合并擅自离场。10时,办案法官启动腾退预案,对腾退步骤进行了细化和部署。此次腾退的酒店建筑面积累计达16000平方米,共有房屋80余间。鉴于酒店腾退面积大,财产登记复杂困难,执行干警们分组行动,分工到人,迅速清场拉起警戒线,随后对各房屋内的相关财产进行拍照、录像、清点造册,整个执行过程邀请长城路街道办事处驻村干部和北岳庙村委会人员在场见证。

  经过4个多小时,租赁物内财产清点登记造册完毕,待后续打包评估后进行网络司法拍卖,尽快实现财产变现。(据陕西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