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诚信建设 > 正文

榆林市召开2021年第一次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3-19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3月18日下午,榆林市召开2021年第一次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谢宏主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谢宏主持发布会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第二十五批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和限制高消费令,涉及109个案件、169个自然人,涉案总标的共计3724.9783万元;市住建局发布了我市城市供水、供热规范管理有关情况;市公安局发布了我市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治理行动有关情况;市交警支队发布了2020年年40名被处以终生禁驾人员“黑名单”和联合惩戒措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23名骗取住房公积金及贷款逾期失信人员“黑名单”有关情况;市信用办发布了99户“榆林市首批诚信建设示范企业”红榜名单,以及首批诚信建设示范企业创建评选活动情况。

  据了解,榆林市2015年建立了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制度,每年按季度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领域涉及法院判决不执行、食品药品安全、住房公积金管理、税务、安全生产、交通运输、医疗机构、人防工程、文化市场等,特别是在化解民间借贷信用危机、引导社会各界建立信用机制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构建“大信用”格局,建立完善的奖惩机制,使“守信光荣、失信可耻”在全市蔚然成风。目前,在全国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中,榆林市位于全国第一方阵,居陕西省第一名,“诚信榆林”正在成为榆林市的“金字招牌”,榆林市的竞争力、影响力也因此提升。

  新闻发布会后,各发布单位将按照陕西省信用信息公示有关规定,将“红黑名单”信息录入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榆林市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平台,并在信用中国(榆林)、榆林文明网等进行公示。“红黑名单”信息可登陆榆林文明网或市政府新闻办公共邮箱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