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诚信建设 > 正文

神木:释放信用红利 擦亮文明底色

时间:2021-05-06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树立公民诚信意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年以来,神木市以释放信用价值为初心,以便民惠企为目的,深入打造11个“信易+”应用场景,通过对诚信主体的奖励激励,让守信者充分享受良好信用带来的红利,让诚信成为文明城市底色。

  市民高芳就是神木市“信易+”应用场景的受益者之一。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信用不仅能积分,还能换取停车优惠券。“在产业服务中心停车场停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本来应该是支付停车费六元,使用了‘信易停’优惠券以后,我实际支付了四元,享受了两元钱的优惠,这都是我信用积分的功劳。”高芳开心地表示。

  高芳的信用积分和她的工作习惯分不开。每天工作之余,她会在“信用榆林”APP上进行信用知识学习作答,并通过分享桃花分页面来提高自己的信用积分,这让她在收获知识的同时,还收获了一份别样的停车优惠。

  为了让守信者享受到优惠便捷的出行服务体验,今年,神木市发改科技局与市城投集团联合推出“信易停”守信激励应用,在“信用榆林”APP上积满一定信用积分便可领取停车优惠券,可在神木市精煤路、金之苑、四幼南广场地下停车场和产业服务中心停车场抵扣停车费使用。停车券的发放一定程度上对市民出行给予了优惠和方便,对广大市民文明停车也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诚信分即桃花分,达到1050分以上的市民均可免费领取两元停车券,每天发放100张优惠券。接下来,我们将对全城停车场实行智能停车升级改造,届时,全市停车场接入‘信易停’系统,实现两元停车券所有停车场通用。”神木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张礼斌表示。

  信用既是一个城市的软实力,也是一个城市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硬支撑。除“信易停”之外,神木市还推出“信易托”应用场景,让市民在教育和培养下一代上,同样能享受到良好信用带来的红利。

  “我家宝宝在早教馆报了托班,用“信用榆林”APP积分帮我省了500元报名费,这让我切实感受到诚信带来的好处,我会更加珍惜自己的信用。”市民刘金丽告诉记者。

  “信易托”应用场景是由神木市发改科技局与神木市部分早教机构联合打造,可用于早教、托教等,神木抱抱熊托育中心就是神木市打造的“信易+”应用场景之一。“信用桃花粉达到1050分的家长,都可以领取500元的优惠券,报名满2800元可以使用,也让家长们认识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该托育中心园长乔爱华表示,今后该中心将继续以诚信为本,坚守教育初心,让更多宝宝接受到更加专业的幼儿早期教育。

  今年以来,神木市全面拓展“信易+”应用场景,依托“信用榆林”APP,深入打造“信易影”“信易剧”“信易停”“信易行”等11个“信易+”应用场景,通过政府引导、商户示范、广大市民参与,合理构建全社会诚信建设工作。截至4月中旬,平台总交易额达11.2万元,广大市民领取各类优惠券500余张,大家在守信过程中,实实在在享受到了“信用红利”,也为神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应有贡献。

  “今后,神木市将进一步扩大‘信易+’应用范围,并通过诚信进镇街、进园区、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各类宣传教育活动,着眼信用法律建设和政策文件解读,普及信用知识,引导树立‘讲诚信、重履约’的社会风尚,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神木市发改科技局优化营商环境和信用建设中心副主任刘利军表示。(来源:神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