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道德模范 > 正文

渭南道德模范获多项礼遇

时间:2019-01-18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1月15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渭南市印发了《渭南市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办法》,该《办法》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该《办法》礼遇对象是:全国、省、市道德模范;荣获中国好人、陕西好人荣誉称号者;全国、省优秀志愿者;全国、省级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帮扶对象是: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生活困难的具体界定是: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身患重大疾病或严重伤残、医疗费用支出巨大造成生活困难的;遭遇重大意外事故造成生活困难的;其他特殊困难需要提供帮助的。

  渭南市将为道德模范颁发荣誉证书,发放礼遇卡。持礼遇卡的道德模范可享受以下待遇:全市景区(点)对道德模范本人实行免门票参观游览;道德模范本人在全市免费乘坐市区内公交车;全市范围内的各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为道德模范提供门诊免挂号费,优先就医。同时为道德模范本人提供优先安排床位待遇。道德模范每两年由所在乡(镇、街道)安排一次体检;市辖区内各窗口单位在服务窗口加挂“道德模范优先通道”标识,为道德模范等礼遇对象提供优先办理业务待遇。在全市各居住小区倡导、推行对礼遇对象免费停车。同时,道德模范所在县(市、区)对住房困难且符合保障房政策的道德模范家庭,给予优先保障;非因法定事由、非经法定程序,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事业单位,未经本人同意,不得解除与道德模范的劳动人事关系;道德模范子女为适龄儿童少年,属地教育部门为其子女入托入学提供便利。每年赠订党报党刊。(记者 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