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道德模范 > 正文

省委文明办赴留坝县慰问省道德模范和“陕西好人”

时间:2019-01-25    来源:汉中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1月24日,省委文明办创建指导处处长胡纪美一行赴我市留坝县看望慰问陕西省道德模范雷文芳和“陕西好人”何琳琳,向她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并代表省委文明办带去慰问信和慰问金。 

2.jpg

  慰问陕西省道德模范雷文芳 

  胡纪美首先来到留坝县火烧店镇石家院村的雷文芳家中,与她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家庭生活情况和家里老人的身体状况。雷文芳带着常年痴呆、生活不能自理的养母嫁到婆家,又几十年如一日地照顾双目失明的婆婆、精神失常的公公直至其离世,不离不弃、无微不至,用实际行动演绎着人间真情,被评选为陕西省第四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胡纪美对她孝老爱亲的这种高尚品行表示了充分肯定和由衷敬意,并鼓励她继续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努力地去帮助、带动更多的人,让家庭更加和睦,社会更加和谐。她还嘱咐雷文芳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多保重身体。 

  7.jpg
  5_副本.jpg

  看望慰问“陕西好人”何琳琳 

  随后,胡纪美一行看望慰问了“陕西好人”何琳琳,对她克服自身疾病、二十年如一日地悉心照料痴呆聋哑的婆婆和患有精神疾病的母亲和女儿的感人事迹表示敬佩,并号召大家向她学习,同时也希望她继续保持乐观态度,克服困难,自立自强,一如既往地传承尊老爱幼、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带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4.jpg
  3.jpg

视察留坝县“德美屋”建设运行情况 

  慰问途中,胡纪美一行还视察了留坝县“德美屋”建设运行情况。她认为,留坝县“德美屋”的做法很接地气、很有特色、很有实效,通过对道德行为量化积分,建立关爱回馈机制,有效地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在扶贫扶志、乡风文明、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留坝县能继续抓好“德美屋”的建设、运行、管理,进一步激发群众比学赶超精气神,实现给道德积分、为文明加分的目标,更好地引领农村文明新风尚。 

  (孙瑜 刘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