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道德模范 > 正文

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带队慰问道德模范、全国文明家庭

时间:2019-01-2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鲍贻勇向王振治送上慰问金。来源:陕西文明网

  2019年1月22日,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一行在西安市看望慰问了第三届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西安市十大道德模范、第二届感动古城十大民警王振治,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陈若星和“全国文明家庭”全月秋家庭,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信和慰问品。西安市文明办相关领导等陪同慰问。

鲍贻勇与道德模范王振治合影留念。来源:陕西文明网 

  鲍贻勇一行首先来到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新城大队,看望慰问第三届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王振治。2008年9月,王振治和妻子收养了4名被遗弃的残障儿童。王振治和爱人省吃俭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这些孩子,并将省吃俭用攒下的钱拿出来给他们看病,供他们读书,用自己的真情给予孩子们心灵以莫大慰藉,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真情与温暖。王振治表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党员,今后还会继续做一些实事好事,不能停下自己的脚步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继续做好自己的爱心服务志愿团队,为社会增添多一点关爱,为精神文明建设多做一些贡献。

鲍贻勇为全国道德模范陈若星送上慰问金并亲切交谈。来源:陕西文明网

  随后一行人来到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陈若星老师家中,亲切询问了陈老师近期情况,并对陈老师常年来笔耕不辍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发挥余热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陈老师对慰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详细讲述了刚刚新出版的《好家风》一书的整体构思及教育意义,并表示在今后的精神文明建设中来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鲍贻勇与全月秋夫妇亲切的交谈。来源:陕西文明网

  最后,鲍贻勇一行来到西安市鄠邑区甘亭街道,看望“全国文明家庭”全月秋家庭。鲍主任与全月秋夫妇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近期她的家庭情况。他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良好的家风,优良的家庭文明,对于整个社会风气、整个文明体系的构建具有基础性的作用,希望其能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带动更多的家庭传承美德、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鲍贻勇与全月秋夫妇合影留念。来源:陕西文明网

  慰问中,鲍贻勇说:道德模范在新时代要发挥自己的新作为,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们搭建一个好的平台让道德模范继续为社会做出新的贡献,用道德模范的品牌影响力来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