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道德模范 > 正文

榜样的力量--记陕建安装集团焊工付浩

时间:2019-05-0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付浩,陕西建工集团焊工,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西安工匠”等23项荣誉。

  今年48岁的付浩,已经在焊工这个岗位上干了整整30年从业30年来,伴着火花和轻烟付浩用废了尽两百只焊枪换掉了300多只焊把,无数双手套以及成吨计的焊条作为焊接大师、全国劳模、全国技能能手,付浩带着他的技术小组在焊接中以超高的工艺水平赢得了甲方监理的高度好评。

  2013年元月,“付浩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在集团内部,他把自己的拿手绝活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工友;同时,响应国家“扶贫必扶智”的号召,落实陕西省精准扶贫政策,先后培养了近百名优秀焊工人才。以付浩为原型拍摄的微电影在多项大赛中获奖受到职工的广泛好评。

  60余载陕建安装集团勇担社会责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后投入百万资金,积极回馈社会,赢得了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