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道德模范 > 正文

靖边“三下乡”道德法治进校园 感动了600余名孩子

时间:2019-04-30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4月24日至26日,靖边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期间,县关工委携手司法局走进杨米涧中心小学、红墩界镇九年制学校和中山涧镇九年制学校,为600余名学生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法制教育,并为三所学校学生捐赠价值1.6万余元的图书。 

 

在杨米涧中心小学 

  “我们一定要爱妈妈、爱老师、爱祖国……”县关工委宣讲团讲师田元伟的思想道德建设课感动了现场的每位师生,宣讲期间,孩子们热泪盈眶,有的甚至泣不成声。 

 

在红墩界镇九年制学校 

 

在中山涧镇九年制学校 

  “我们学校的好多孩子是住宿生,长时间缺少父母的陪伴,他们渴望爱,所以极容易受感染,孩子们是真情流露,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举行,让更多的人关爱边远乡村的孩子们。”杨米涧中心小学负责人告诉记者。 

 

赠书 

 

活动现场 

  讲座中,靖边县司法局讲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让学生增强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学会自我保护的方法,规范其日常行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来源:靖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