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道德模范 > 正文

梁增基交纳抗疫特殊党费20000元支持疫情防控救治

时间:2020-02-04    来源:各界新闻网    责任编辑:何琦

  2月3日,长武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慕芳来到该县县委组织部,将梁增基委托她交纳的抗疫特殊党费20000元现金,交到工作人员手中,表达了他支持抗疫的心意。

  记者联系了身在西安的梁增基,用他的话说,“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为当前的疫情防控救治献一份自己微薄之力,岁数大了也做不了什么事儿了,我只能交点党费”。

  据了解,梁增基,男,1933年12月出生于广东省高州县,汉族,中共党员,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61年,梁增基从西北农业大学毕业后,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来到偏远贫穷的长武县。58年来,他扎根长武,改变了当地的种植模式,解决了旱地小麦的锈、冻、倒、旱、筋五大难题;育成的“7125”“702”“秦麦四号”“长武134”“长旱58”“长武131”“长航一号”达到3个国审、4个省审,累计推广旱地小麦1.2亿亩,增产50亿公斤以上,增加经济效益60亿元以上。多年来,他先后荣获陕西省首届三秦楷模、陕西省劳模、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咸阳市首届“特别贡献人才奖”、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全国农技推广先进个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道德模范等多项殊荣。(来源:各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