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道德模范 > 正文

宝鸡:道德模范、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注入暖流

时间:2020-02-10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宝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社会各界人士、干部群众也众志成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金台区强化公厕消毒消杀,防止病毒“粪口传播” 

  针对新冠肺炎病毒可能通过患者粪便传播的有关报道,金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强化公共厕所消杀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据悉,金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及时建立一线防控物资需求和物资保障情况台账,筹措84消毒液原液200斤、医用防护口罩200余只,分发给一线作业单位,重点对粪坑、化粪池进行彻底消毒,每天喷淋消毒不少于6次。

  同时,印制公厕消杀作业规范80余份在全区公厕张贴,从自身防范、作业流程、应急处置等三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对一线人员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增强一线作业人员应对工作中各种突发情况下的防疫消毒能力。

  太白:道德模范“逆行”抗疫第一线 

  “中国好人”王英明坚守岗位,在卡点开展执勤、劝导、登记等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安全;

  “陕西好人”赵志国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并指导动员农业园区种植蔬菜,确保蔬菜供应正常;

  “县级道德模范”申胜利、赵方一直坚守发热门诊一线,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县级道德模范”杨锦龙、杨海青、杨东堂等义务上岗执勤、宣传防控知识;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太白县各类道德典型主动请缨,身体力行,通过捐赠现金和实物、义务入户宣传、卡点执勤等形式,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点滴善举点亮了城市文明之光。(刘志秦 冯阳阳)

  凤县文管委:志愿红筑牢防疫线 

  “麻烦登记一下,身份证号、电话号码也需要登记,这边排队测量体温,在旅途中请您带好口罩……”连日来,凤县文管委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凤县火车站疫情防控一线,用关切的提醒,耐心的服务,细心的登记感动着进站的每一位旅客。

  凤县文管委在得知凤县火车站急缺志愿者时,及时安排8名志愿者承担起防疫期间火车站入站旅客的值守登记任务,每天6个小时不断地询问与登记,耐心地向旅客宣传防疫知识。志愿者蔡东说,“虽然工作量大,但只要确定出行的每一个人是健康的,我们心里就踏实了。”

  截止2月8日,凤县文管委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68小时,为凤县的“战疫”防线注入了一份坚实力量。(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