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道德模范 > 正文

韩城市召开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座谈会

时间:2020-09-29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9月18日,2020年韩城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座谈会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与会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从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方面谈了各自的体会和认识。

  敬业奉献“中国好人”薛小萍自豪的说道,爱国爱家,都需要“道德”引领,作为一名感染科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本职工作,医生就是人民健康的“守护神”,我的职业赋予我崇高的使命,我也会用毕生去完成自己的光荣使命,追寻人生价值。

  敬业奉献“陕西好人”王三军谈到,我是巡特警大队民警,也是一名军转干部。不论是人民解放军,还是人民警察,都有“人民”二字,从军从警服务人民就是履行工作职责,“爱岗敬业”就是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当兵保家卫国,当警察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让国徽在头顶熠熠生辉。

  助人为乐“韩城好人”王丽珠说道,6年的志愿服务活动经历,让我深深体会到推动道德实践养成是提升公民素质的题中之义。在这几年里,水务集团水姐爱心团队先后组织了23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我也亲身感受到在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的同时,队员们逐渐从“为小家”转变到“为大家”,一个人做好事感染一家人做好事,团队也从50人逐渐发展壮大到现在的300多人,虽然我们都是一个个“小我”,但我相信我们每个人携手起来,点点星光,定能让大爱之城散发璀璨光芒。

  敬业奉献“韩城好人”张娟妮谈到,综合执法就是守住城市的良心,守住人们心中的道德底线。通过打造公民道德“微课堂”,将枯燥的法律法规编成一个个形式新颖、市民喜闻乐见的动漫小故事,广泛推送到群众中,潜移默化提升市民文明素养。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理解了执法人的艰辛,也鼓舞我们再聚力量,管好城市信心更足。“执法蓝”走泥泞、披风霜,敢言敢干用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在平凡的岗位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件工作,用认真负责汇聚发展的磅礴力量。

  陕西省抗疫最美面孔、助人为乐“韩城好人”汪建勤谈到,我们要充分发挥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家人做文明市民。要用实际行动诠释“模范”的责任与担当,用文明言行带动他人,共建共享文明城市。

  敬业奉献“韩城好人”强丽洁谈到,我从事讲解工作已有20多年,能在悠久的历史文化名城讲述我们韩城的故事,是我的幸运。我理解的“职业道德”就是把对中华文化的敬畏,对韩城历史的热爱,对家乡文化深情融入到每次讲解当中,把每一次讲解,都当成一次学习。充分发挥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在讲解中注重教育引导青少年爱祖国、爱家乡,让青少年在传统历史文化的滋养中建立道德行为规范,提高文明素质,让他们受益终身。

  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吴燕妮谈到,家庭是社会的最小细胞,城市的文明建设与我们每个家庭息息相关。我们是文明的建设者,更是文明的受益者,“文明家庭”这份荣誉既是一份动力,也是一份责任。我们要以习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为引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行为准则,遵纪守法、尊老爱幼,崇德向善,带动更多家庭为文明韩城贡献更多的正能量。

  会议指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铸就不凡;文明办要深化好人培树工作,擦亮“崇文尚贤·德润韩原”道德品牌;要不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韩城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