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十百千万宣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道德模范 > 正文

榆林市道德模范郭强:传递大爱 青春无悔

时间:2023-11-20    来源:榆林日报    责任编辑:张欣慧

 

  郭强(左)在指导患者填写病历。 崔瑞妮

  摄核心提示

  榆阳区人民医院保卫科科长郭强,担任榆林市慈善协会理事、榆林手拉手慈善志愿者总队副队长、胡拖莲慈善志愿服务队秘书长等职。多年来,郭强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服务理念,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帮助困难残疾家庭、留守儿童,传递了人间大爱,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爱岗敬业 尽职尽责

  36岁的郭强,在榆阳区人民医院已工作了8个年头,他对工作兢兢业业,是出了名的认真负责,不管是患者家属还是同事,只要别人需要帮助,他总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2018年10月16日,医院住院部8楼一小孩在奶奶的看护下不慎走失。接到求助电话后,郭强及时赶到现场。孩子的奶奶情急之下坚持认为孩子被人拐跑。郭强一边耐心对其安抚,一边仔细了解孩子的体征、穿着,并带着家属来到监控室辨识孩子。待确认孩子的相貌后,他把孩子的照片发到医院工作群,组织科室人员仔细寻找,但半个多小时过去了仍一无所获。郭强根据以往经验,立即掉转查找方向。当得知家属是开车来医院就医后,他立即带人赶到地下停车场,发现孩子正在车边无助地哭泣。孩子终于找到了,家属抱着孩子向郭强道不尽的感谢。近年来,郭强先后帮助患者家属找到丢失儿童6人。

  热心公益 温暖他人

  郭强热心公益,先后到陕北绥德爱心树、星缘自闭症学校以及高新医院看望自闭症、脑瘫儿童,与他们一起做游戏,为他们送去爱心礼物。

  从2019年至今,郭强带领志愿者为城区困难残疾家庭捐赠了轮椅、冰箱、洗衣机、电视等生活用品;每年“八一”前夕,他走访慰问榆阳区退役军人疗养院,并多次走进榆阳区敬老院、子洲县敬老院等,为老人们带去生活用品、水果等;带领志愿者团队每年对各县市区留守儿童学校进行慰问帮扶。截至目前,他累计走访留守儿童学校20余次,帮助了10余所学校的1500多名留守儿童,为孩子们捐赠校服、羽绒服、书包等物品,捐款捐物价值5万余元。

  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

  2018年3月5日,郭强在巡视工作中发现一辆轿车后备箱盖上有一个手提包。他立即联系医院监控室,调取半小时前监控录像,蹲守一个多小时后,将存有5000多元现金、手机和银行卡、证件若干的手提包归还给失主。事后,失主张女士为表示感谢,将一面印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了医院保卫科。

  几年来,郭强累计拾金不昧7次,金额高达3万余元。近年来,他先后获得榆阳区“身边的好青年”“榆林好人”“榆林市最美志愿者”“陕西优秀志愿者”以及“第九届榆林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