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公益广告 > 正文

给你点赞!宝鸡公益微电影第23次获奖!

时间:2019-01-21    来源:宝鸡人民广播电台    责任编辑:张宁宁

  1月15日,第八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举行。在刚刚结束的颁奖礼上,我市公益微电影《我不让你走》获得2018年度公益映像奖,这是这部微电影获得的第23个奖项。

  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同时,致力于传递向上、向善力量,让更多人建立起关注和参与公益的态度,从而实现“全民公益”的美好愿景。相较以往,本届公益节内容设置更加丰富,形式也更创新,增加了与会代表的参与度与互动性,再次梳理了中国公益年度新气象,向公益践行者致敬。同时,今年公益节还将特别关注新时代背景下的公益创新,聚焦公益新生力量。我市公益微电影《我不让你走》获得本届电影节公益映像奖。

  《我不让你走》由宝鸡共青团渭滨区委、宝鸡渭滨区微公益发展中心、宝鸡市周礼乐团文化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拍摄。电影讲述的是一位被迫来到农村支教的音乐老师,由于无法忍受农村恶劣的生活环境,陷入一种想走却走不了的境地之中,但是在与孩子们渐渐相处的过程中,他发现孩子们渴望学习知识、了解外界,于是,他用心教学,与孩子们融洽相处,久而久之,他和孩子们之间产生了浓厚的师生情谊,最后在学校撤并前带领着孩子们参加了全市儿童歌咏比赛,完成了孩子们的梦想。影片旨在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和他们的梦想。整部电影除男主演冯子夏外,其他参演人员均没有表演经验,且所有主创人员都是自发组织的公益志愿者,故事既表现志愿者帮助农村孩子实现艺术梦想,也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农村孩子的梦想,关注志愿者的生活。

  影片自2014年首映以来,已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原创网络视听节目”等23项大奖。

  此外,本届公益节现场,同样由我市渭滨区微公益发展中心创作的《小弹球》和《离巢》两部微电影也入围了提名奖 。(记者 侯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