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公益广告 > 正文

公益广告扮靓渭南城市新形象

时间:2019-07-01    来源:渭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诚信、创新、和谐、奋进”“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在渭南城区的主次干道、公交站台、机关院落、公园广场内有一批设计精美、构思巧妙的公益广告吸引了广大市民眼球,更是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赏。“这些公益广告不仅设计大气美观,而且言辞亲切,画面接地气,咱老百姓喜欢看。”遛弯的时候,居民张先生最喜欢在这儿停留。

  公益广告既是宣传牌,又是提醒牌,让居民随时随地注意自己的言行,领悟传统美德的精髓。其主要依托街道绿化带、围栏、墙面、广场等基础设施,合理设置公益广告,与周边环境相统一,与人文环境相匹配的扇形、书形、中国结等形状,即生动、活泼、有层次又不失传统文化底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为蓝本,将我们的价值观、公民道德、尊老爱幼、提倡节俭、绿色出行等方面的内容,用展板、灯箱、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加以诠释,精心打造了一批造型美观、主题鲜明的景观广告牌。

  路过解放路与朝阳路十字广场王女士笑着说,“每天上下班从这个广场经过,这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画面和文字早已刻入脑海,闭着眼睛都能说出来。”

  截至目前,有条件的公共场所已成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雕塑、墙画以及主题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综合运用,“秀外慧中”的气质让人流连忘返,市民在休闲游玩的过程中,潜移默化中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千家万户,融入生活,使广大市民在耳濡目染中悄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渭南日报 记者 左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