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公益广告 > 正文

公益广告扮靓城市 文明素养同步提升

时间:2019-08-22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很多去过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的朋友可能都注意到,在繁华商业区大楼的LED显示屏上,不仅播放商业广告,还有非常高频率的公益广告,看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看到“你我携手让城市更文明”这样的话语配上丰富写实的图画设计,相信很多人都立刻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包容和友好。而如今,在渭南,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深入,一支支公益广告也扮靓了这座城市的风景。 

    

  公益广告是不以营利为目的而为社会提供免费服务的广告活动。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公益性的广告活动日益增多,对全社会进行道德和思想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深入,在渭南主城区的电子显示屏上,有了越来越多的公益广告的身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出行、创建文明城市的公益广告扮靓了城市的风景,也引领着文明的风尚。

    

  夜幕降临,记者看到,国贸大厦、邮电大楼、宏帆广场、信达广场等地大型显示屏公益广告的高频率播放让人倍感城市文明的温度。

           

              

  临渭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解放执法大队 二中队队长 李振安:根据市执法局、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对创文期间全城区14块LED显示屏创文和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的联播,我们是积极(督促经营者)整改,在近期全城区14块公益广告显示屏全部达到播放要求。

            

          

  现在目前,像光明酒店这块大型显示屏,6分钟的滚动播放,有3分20秒是公益广告,像对面中信银行这个楼体LED显示屏,是3分20秒滚动一次16余秒的公益广告。    

  核心价值观或者创文,是城市整体文化积淀也是显示一个城市人文素质的一个体现,对整体渭南形象的提升有一个很大很积极的作用。(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丁雄飞 刘宇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