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公益广告 > 正文

神木:公益广告扮靓城市风景 传播文明新风

时间:2019-12-12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公益广告也是一盏灯”,她能唤起人们内心的公德意识和行动信心。近年来,公益广告逐渐成为连接大众心灵的“桥梁”、净化社会风气的“明镜”;公益广告的水平,也成为衡量一座城市民众文化道德水准和社会风气的重要标志。

  当你走在神木的大街小巷,你会发现,原来一些色彩暗淡、背景灰黄的建筑围栏和墙体焕然一新,一幅幅画面新颖、传递正能量的公益广告,如同一道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让过往行人深感一股文明新风迎面而来。

  突出重点,典型示范。神木市公益广告以公园广场(街头绿地)、商业大街(主次干道)、特色小区、背街小巷、小区楼道、镇街农村、集贸市场(专业市场)、窗口单位、中小学校、高速出入口等10类为重点区域。坚持典型示范、以点带面,高标准、严要求,通过努力培育塑造了一批特色鲜明、品位较高的公益广告优秀示范点(单位)。

  制作精良,夺人眼球。为全面提高公益广告创作质量,增强公益广告的融合度、渗透力,今年来,神木市在公益广告的设计上,大胆创意,在制作上采用新材料、新工艺,使得公益广告熠熠生辉。通过高密度、多渠道、多终端宣传,将公益广告覆盖到神木市的角角落落,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扮靓了城市风景。

  严格要求,集中排查。为进一步加强神木市公益广告管理,解决公益广告画面、标语存在政治导向错误、内容与现阶段要求不符、阐释解释错误、文字语法错误、错字漏字等突出问题,今年来,神木市文明办组织部分单位定期对全市范围内机关、企业、医院、学校、公园、广场、街道、社区、村组等场所展播的各类公益广告进行了2次地毯式排查,共排查公益广告1089块(个),其中墙体664块,大型喷绘71块,公交站牌72个,单立柱14个,天桥9座,铁艺16个,路灯广告刀旗243个,排查情况整体良好,并对16处破损公益广告进行更换和拆除。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公益广告不知不觉中已深深嵌入广大市民的心中,深受广大市民的认可。同时,公益广告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市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点亮了城市的文明之光,让麟州大地散发着文明新风。(来源:神木市文明办 邱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