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公益广告 > 正文

西安市“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示范活动举行

时间:2020-11-1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11月14日上午,西安市“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示范活动暨“践行公益 添彩全运”浐灞生态区志愿服务活动,在西安世博园纪年广场举行。市委文明办相关领导、浐灞生态区相关领导、浐灞生态区各志愿服务支队代表、各文明单位(校园、社区)代表、“西安好人”及区道德模范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志愿服务,是温暖人间的最美风景,让社会产生凝聚力的不竭动能,是抵御冷漠风气、抵抗“文明孤岛”的友爱之光。“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是西安市委文明办推出的品牌活动,通过“关爱做公益、社区做公益、环保做公益、公园做公益、马路做公益”五大主题将公益服务渗透到社会各个角落,“潮”动全城,引领假日新风尚。

  启动仪式上,由浐灞生态区学校、社区、各行业组成的 “绿动浐灞”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成立,与会领导为 “绿动浐灞”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并与他们共同“点亮”志愿服务墙。此次活动还实现了全区志愿服务联动,“绿动浐灞”志愿服务总队围绕多主题、在多场合,开启“礼让斑马线”文明引导、“脑健康暖冬行动”公益科普、“一筷一勺”倡导、“小水滴*红领巾”周末公益课堂、“巧手能将迎全运”展示以及“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等活动,集中展示浐灞生态区文明创建活动成果。

  此外,活动现场还将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垃圾分类等文明行为倡导与迎十四运会、培育全民健身氛围相结合,设置“筷”人一步、一路畅“通”、力争上“游”、见“圾”行事等四个游戏区,邀请大家在充满趣味的活动中积极践行文明。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激发更多人发挥光与热,践行公益,添彩全运,掀起全市志愿服务活动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