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公益广告 > 正文

81万人共吟《道德经》公益活动西安启动

时间:2020-11-10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中华经典诵读工程”,11月8日,由西安市吟诵学会发起指导,全国各地《道德经》吟诵爱好者组织联办的“81万人共吟《道德经》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启动仪式由《道德经》经典篇章选吟和全本吟诵两部分组成,西安市吟诵学会的81名会员身着统一汉服,手执《道德经》线装吟诵读本,以整齐的队形和玄妙的吟诵,展示了伟大思想家老子的智慧经典。

  今年年初,西安市吟诵学会2月14日在线上举行《道德经》吟诵开卷礼后,会长魏俊梅便开始带领全国500名传统文化爱好者学习《道德经》,吟诵示范引领、点评分享心得。通过老师们积极弘扬传统文化、公益推广经典吟诵的不懈努力,目前全国已有数十万人在吟诵学习《道德经》。 (记者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