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公益广告 > 正文

宝鸡:倡导文明好家风 垃圾分类我先行

时间:2020-11-30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什么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毒垃圾?它们分别投放在什么颜色的垃圾桶中?11月29日下午,宝鸡市金台区十里铺街道办事处举行“倡导文明好家风 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倡导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时尚。 

  当日,活动在大庆路东社区居民的《少年中国说》中拉开序幕,随后宏文路西社区居民带来的《践行垃圾分类,弘扬环保精神》演讲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活动全体参与者现场集体宣誓,志愿成为一名环保志愿者,倡导生活垃圾合理分类。

  垃圾分类的目的是保护环境,也是资源充分再利用的有效措施,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提升城市品位成为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的必经之路。今年,金台区被确定为全省9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区之一。前期,金台区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具有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的工作。目前,锦苑小区、燃气东区家属院2个小区被金台区确定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通过“以点带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锦苑小区居民潘景行表示,小区建了4组分类垃圾台,居民对垃圾分类也有了新的认识,每天大家认真进行分类,非常支持此项工作开展。大庆路东社区工作人员欧润迪也表示,垃圾分类对我们个人来说是一件举手之劳的事情,但宝鸡每个人都做一件就是积少成多、聚沙成塔的事情,将对生活环境产生极大提升。

  据了解,金台区广泛动员市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争当垃圾分类工作的“传播者”、“践行者”、“监督者”,在公共场所将垃圾准确投放至分类垃圾箱,在家里将生活垃圾按可回收物、有害、厨余、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并准确投放至小区公共生活垃圾投放点。每一位市民都应认真履行和监督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工作,对偷倒、乱扔、混扔垃圾等不良行为进行劝阻、投诉和举报,形成“人人监督”的良好局面,为奋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