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公益广告 > 正文

动动手,为孩子们的冬天“编织温暖” 2020 “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开启

时间:2020-12-01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大雪节气将至,距离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更近了些。每年这个时候,我们总会多出一份牵挂:那些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过冬的装备准备齐全了吗?抵御寒冷,我们还能为孩子们做点什么?

  即日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西安日报在内的全国20家媒体,发起2020“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面向社会征集爱心志愿者,一起亲手编织手套、围巾、帽子等过冬物资,帮助孩子们抵御寒冷的侵袭,给寒冬送上温暖。爱心志愿者将走进蓝田县特殊教育学校和长安区库峪口小学,为这里的150名孩子“编织暖冬”。届时,您可以亲手编织手套、围巾、帽子,也可以在线上参加写祝福送爱心活动,大家一起温暖孩子们的这个寒冬。

  “针心针意”已走过4个冬天 

  自2016年开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连续4年在全国范围内发起“针心针意”暖冬公益行动,吸引了超过15000名爱心志愿者参与,为黑龙江、新疆、宁夏、青海、内蒙古、河南、陕西等二十多个地区的25000多名贫困孩子编织温暖,送出祝福。

  西安日报作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长期公益合作伙伴,已连续4年参与“针心针意”,发动爱心读者及网友,先后为周至楼观台九年制学校、蓝田县辋川镇中心学校校本部、西安市儿童福利院、蓝田县灞源镇麻村小学、蓝田县灞源镇西寨教学点的千余名孩子送去了温暖包。

  每年快到12月,就有不少热心人给本报打来电话,询问“针心针意”活动什么时候开始?毛线什么时候开始发放?还有老奶奶专程坐公交车赶到报社咨询活动情况,并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希望活动开始后能第一时间通知她。

  已经连续3年参加“针心针意”活动的东尚社区早早就联系了西安日报,“今年什么时候开始给孩子织帽子围巾啊?到时候一定要通知我啊!”东尚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程殷茵说,社区有很多爱好编织的阿姨,每次“针心针意”大家都踊跃报名,积极性很高,这些年,她已经记不清到底给孩子们织了多少顶帽子,多少条围巾了。

  编织的过程,也是聚集爱心的过程。爱心市民和志愿者手中的小小编织针,不仅串起细细的毛线编织成御寒物资,更串联起数不清的爱心,帮助孩子们驱赶冬日寒冷,拥有别样温暖。

  “独家定制”温暖孩子们的冬天 

  此次活动,西安日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提供毛线、棒针等编织物料,报名并登记后即可免费领取。你可以用领来的毛线,为孩子们织一顶帽子,一双手套,一条围巾……你的每一件作品,都将成为一份独家定制的礼物,穿在孩子们身上,温暖他们的冬天。

  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大家的针织才华,活动还将设立“针织技能比拼大赛”, 最终评选出“最具创意织女”“最快手速织女”、“最心灵手巧织女”、“最暖 ‘织男’”等奖励。当然,不会编织的朋友也不用担心,活动期间,本报将邀请专业的编织达人现场教学,让大家在快乐做公益的同时,也多学一门手艺。

  一座文明城市,从我做起,一座充满爱的城市,人人参与。越来越多人参与进来的“针心针意”活动,已经成为西安的一张暖冬公益名片。

  “每一年的针心针意活动都会让我们感动满满。真正打动我们的,不是毛衣的温暖,而是毛线背后的温度。”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说,看到积极参与活动的既有“爱心妈妈团”这样的主力,还有年过八旬的耄耋老人,不到10岁的小朋友,甚至“暖男”们也拿起了编织针,他们虽然技巧并不熟练,动作甚至有些笨拙,但一针一线都注入了对边远贫困孩子满满的爱和祝福。

  邀您为山区孩子们“编织温暖” 

  目前,活动报名热线和捐赠渠道均已开通。登记及领取毛线的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小南门内太阳庙门43号西安日报社307社会新闻部办公室。所有读者及网友,均可拨打本报活动热线88229999、87612401登记参与。

  此外,为了汇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活动同时接受社会直接捐赠物资,可以是棉衣、帽子、手套、围巾、文具等(必须是新的)。捐赠爱心物资的爱心人士,可通过快递或直接送到上述地址。同时您也可以扫描下方本报及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二维码,关注并及时了解活动最新进展。(记者 袁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