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厚德陕西 > 正文

咸阳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12-28    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12月25日,咸阳市委书记岳亮出席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以战略思维找准时代坐标,以理论思维落实重点任务,以系统思维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唱响伟大时代、讲好咸阳故事、弘扬咸阳精神、树好咸阳特色,扎实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咸阳市委副书记马希良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就市委加强新时代咸阳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说明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沛,副市长王宏兵,市政协副主席杨美乐、刘涛参加会议。

  岳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宣传舆论、文明城市创建、文化繁荣发展等工作,为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提供了坚强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面对意识形态新挑战、人民群众新期待、“五个扎实”新要求,要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以增强咸阳文化自信为主线,全力以赴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不断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岳亮强调,要在深入学习、阐释研究、理论宣传、学用结合上下功夫,高扬伟大思想增强感召力。要强化主流、正本清源、全面监管、促进融合,管好意识形态增强凝聚力。要以理想信念引领人、以咸阳精神塑造人、以道德建设涵养人、以文明创建提升人,培育时代新人增强内动力。要做精文化产品、做优文化服务、做强文化产业,推动文化繁荣增强软实力。要建构城市形象、搭建外宣平台、拓展推介渠道、动员群众参与,讲好咸阳故事增强影响力。

  岳亮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完善政治责任链、构建宣传大格局、增强工作实效性、推进队伍专业化,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会上,兴平市委、彬州市委、咸阳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咸阳日报社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咸阳日报 记者 康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