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厚德陕西 > 正文

垃圾分类成为咸阳新风尚

时间:2019-06-10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随处可见的智能垃圾分类箱。

  在咸阳,一场由生活垃圾分类引发的新时尚正蔚然成风,大家争做共创绿色咸阳的参与者、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和践行者。智能垃圾分类箱投放在全市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

  智能垃圾分类箱,由绿色、橙色、蓝色和红色四个颜色构成,分别代表废纸类、废旧织物、废金属以及塑料、有害垃圾四种类别的垃圾。其依托当前最先进的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对垃圾分类各个环节进行智能化管理,通过积分兑换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增强市民环保意识。

  作为全国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咸阳市已初步形成了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记者 张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