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厚德陕西 > 正文

“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举行

牛一兵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

时间:2019-07-11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7月10日,“时代楷模”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举行。会前,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

  八步沙林场地处河西走廊东端、腾格里沙漠南缘的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上世纪八十年代,这里曾是当地最大的风沙口。1981年,古浪县土门镇台子村村民郭朝明、贺发林、石满、罗元奎、程海、张润元不甘心世代生活的家园被黄沙威逼,义无反顾挺进八步沙,以联产承包形式组建集体林场,承包治理7.5万亩流沙。38年来,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扎根荒漠、压沙植树,成功击退了风沙的侵蚀,至今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面积37.6万亩,创造了令人震撼的绿色奇迹。2019年3月29日,中宣部授予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并号召全社会向他们学习。

  报告会上,第二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第二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职工贺中强,第三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管护员郭玺,第三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技术员陈树君分别以《为了那个绿色的承诺》《就是拼了命,也要把沙治住》《接续奋斗志不移》《让青春在八步沙闪光》为题,深情讲述了他们矢志不渝、拼搏奉献、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的艰辛历程。武威市广播电视台记者袁洁从新闻工作者的视角,阐释了治沙人科学治沙、绿色发展的坚定信念和崇高精神。他们所作的报告让在场所有人深受感动和教育,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记者 赵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