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厚德陕西 > 正文

文明礼仪彰显时代新风尚 咸阳市第二届文化艺术节礼仪风采大赛决赛侧记

时间:2019-08-01    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大美人文,人文新咸阳,真情礼赞,礼赞新中国。入夏的咸阳格外美丽,处处生机盎然。

  7月30日晚,统一广场人山人海,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我市第二届文化艺术节礼仪风采大赛决赛,感受行业礼仪风采、全市道德建设取得的新成果。

  本次礼仪风采大赛决赛以“文明礼仪、从我做起”为主题,以中华传统礼仪为基础,现代公共服务礼仪为重点,通过比赛提高各行业的服务水平。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财政局、市文联主办,团市委承办。

  当晚7时30分,决赛在国网咸阳供电公司代表队的《文明礼仪、用心服务》礼仪展示中拉开帷幕,才艺展示歌伴舞《万家灯火为你守候》,情景剧《你用电我用心》,展示了电力人开展户表改造,服务社会,做好惠民政策落实,倡导绿色用电的精神风貌。

  当晚,来自医院、保险、电力、景区、银行等行业9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决赛以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分为礼仪风采展示、才艺展示、职业情景模拟三个环节。

  “今天的演出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各行各业的服务也都特别好,作为医护工作者,我一定要从业务、服务态度上提高质量,让患者处处感受到温暖,让文明礼仪不断扩大。”第一人民医院王鑫说。

  优质的服务、礼貌的用语,规范的操作,台上的表演者都是一线的普通职工,各代表队的职业情景模拟都是发生在自己单位的真人实事,他们通过舞台把身边的礼仪和美传递给观众,体现出了高尚的职业道德。

  市税务局的《新税务新作为新形象》、马栏革命旧址管理处的《红色礼仪表演》、中心医院的《别样青春》等礼仪风采展示,传递着不同行业的美德和为民服务的承诺。

  秦都农商银行的《不忘初心脱贫攻坚》、中国人寿咸阳分公司的《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等情景剧,把助力贫困学生、困难家庭脱贫,走向富裕的真实感人事迹搬上了舞台,充分展现了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美德。

  “弘扬文明礼仪,我们新时代青年必须走在前列,服务行业还要不断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更好更文明地为广大群众服务。我们展示的礼仪就是平时做的,通过大赛就是要把文明、诚信、服务社会、有担当的精神让更多的人传承下去。”中国工商银行咸阳分行演出人员韩娜说。

  第一人民医院的小品《医者有德》、市税务局的音乐快板《减税降费惠民生》、中国光大银行咸阳分行的《防范金融诈骗拒绝高利诱惑》等展示,不仅让群众看到了全市各行业的精神风貌,还让大家了解了相关知识。

  市民王景说,现如今不论到哪个行业办事,热情、周到、高效的服务都让大家心里特别温暖。看了大赛,也真正了解到各行业在职业道德建设上投入和付出,为他们点赞,我要同身边的人一起遵守好社会公德,传播好社会美德。

  文明礼仪、从我做起,人人遵守、人人传承,美丽的咸阳将更加和谐。经过激烈角逐,市税务局获得一等奖,中国工商银行咸阳分行、市中心医院获得二等奖。(记者 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