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厚德陕西 > 正文

平利开展“我们的新民风”活动

时间:2019-08-26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8月22日,平利县“我们的新民风”暨扶贫扶志村村讲活动走进平利县大贵镇柳林坝村,宣讲团成员围绕自身经历进行了公开宣讲,“扶贫扶智,文化先行”安康市贫困村示范性公共演出为广大村民带来精彩纷呈的节目,大贵镇党委、政府为该村今年考上大学的十名大学生举办了集体升学礼。

  记者从平利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知政策、懂政策能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贫困群众战胜贫困的信心,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在整县脱贫摘帽总攻的关键时刻,平利县全面启动“我们的新民风”暨扶贫扶志村村讲活动。

  本次宣讲按照分级负责、重心下移、上线联动原则,各镇组建了由一名脱贫攻坚总队长或第一书记、一名帮扶干部、一名脱贫励志典型、一名村干部的“我们的新民风”暨扶贫扶志村村讲宣讲团,以“扶贫干部讲脱贫政策、第一书记讲帮扶事迹、贫困户讲脱贫故事、村干部讲新民风工作成效”,利用同心院落会、孝德宣讲会等形式在镇内各村进行宣讲。宣讲过程中穿插脱贫攻坚、新民风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问答互动和文艺节目,给各村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和视觉盛宴。

  “扶贫先扶志,脱贫有动力,扶贫最主要的是扶心、扶志、扶智。宣讲团带着真心真意真情的宣讲,他们的动人事迹、励志故事感动着群众也激励着群众,使他们对脱贫攻坚和新民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的新民风’暨扶贫扶志村村讲活动,将全面打通群众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增强了群众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士气,引导广大群众靠辛勤劳动奋斗创造幸福生活。”平利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说。(张禄 记者 吴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