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厚德陕西 > 正文

陕西召开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时间:2019-11-1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会议现场。来源:陕西文明网

  11月12日上午,全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在杨凌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出席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主持会议,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致辞,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围绕如何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建农摄

  牛一兵表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加强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从战略和全局上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点带面,推动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在理论宣传、任务落实、方式方法、志愿服务、资源整合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补齐短板弱项,推进试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工作指导,夯实责任主体,积极探索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路径模式,不断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认真学习的参会人员。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鲍贻勇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主要任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谁来做、怎么做、做什么,以及如何正确处理服务群众与教育群众、节庆活动与文明实践、本职工作与志愿服务关系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专题辅导。

交流发言。党建农摄

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张祖平作专题授课。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观摩崔西沟文明实践站民规墙。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观摩杨陵街道办马家底村史馆。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观摩大寨街道办梁氏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期间,渭南市委文明委、杨陵区、凤县等9家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张祖平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的策划与运营管理》进行了专题授课。此外,与会同志还实地观摩了杨陵街道办崔西沟等地的新时代文明文明实践站的试点工作。

观摩五泉镇王上村荣誉墙。党建农摄

揉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六大工作任务展示墙。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李台街道办阳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建农摄

  各市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承担全国试点任务的县(市、区)委书记、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各试点县(市、区)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基础好的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陕西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