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厚德陕西 > 正文

靖边县举行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

时间:2019-12-09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12月4日,由中共靖边县委、靖边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靖边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妇联、县文旅局、县教体局、慈善协会承办的“靖边县2019年精神文明表彰典礼”在县影剧院隆重举行。

  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刘维平,县委常委邬晓君、孟春伟、杜芳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华,副县长谢红静、贾树林、苗立群等县级领导出席了典礼。

  榆林鹤翼航天航空科技创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助人为乐中国好人、第三届陕西省道德模范、靖边县“方光玉1000万元青少年品德教育基金”出资人方光玉同志及我县26名中省市县往届道德模范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颁奖典礼分为“品德模范树榜样、民风建设助脱贫、文明单位践言行、靖边好人暖人心”四个篇章,分别对靖边县2019年度涌现出来的1929名各类先进模范及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奖励,并给予获奖者五百元到一万元不等的奖励。据悉,此次颁奖典礼共奖励41万元,全部奖金由“靖边县方光玉1000万元青少年品德教育基金”支出。

  颁奖典礼对评选出的95名第七届品德模范代表,10名最美扶贫干部,10个脱贫致富模范户,10位好媳妇、好婆婆,5个诚信靖边先进单位, 10户文明家庭,9户十星级文明户标兵, 30家各类文明单位,12名“靖边好人”进行了表彰奖励,本次颁奖典礼还代颁了13家市级文明单位和1家市级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奖牌。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邬晓君讲话

方光玉致辞

  邬晓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齐心协力,砥砺奋进,在各条战线上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模范。我们通过层层推荐考核,评选出了“品德模范”“靖边好人”“民风建设”“文明创建”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切实提高了群众的道德素质,形成了靖边好人多、好人在身边的良好局面,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道德支撑。

为品德模范学生颁奖

为品德模范家长颁奖

  他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学习楷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和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继续关心和支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靖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正能量。

为品德模范教师颁奖

为品德模范校长颁奖

  据悉,近年来,全县共推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2人,“全国十佳美德少年”1人,“中国好人”7人,陕西省道德模范5人,陕西省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陕西好人”8人,陕西省最美孝心少年1人,榆林市道德模范16人,“榆林好人”112人,榆林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和“榆林好人提名奖”76人,靖边县道德模范及提名奖51人,“靖边好人”及提名奖75人。6年来,靖边县“方光玉1000万元青少年品德教育基金”已投入340多万元,共评选表彰品德模范学生1909名,品德模范教师255人,品德模范校长21人,品德教育模范家长124人。(来源:靖边新闻)

为最美扶贫干部颁奖

为文明家庭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