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厚德陕西 > 正文

咸阳市开展系列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时间:2020-04-10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去年以来,咸阳市精神文明建设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积极主动服务于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开展的系列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使城市的文明程度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地位、作用不断提升。

  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咸阳市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各级领导班子考核的重要内容。全市机构改革完成以后,市委文明委及时调整增补市委文明委成员单位,不断落实主体责任。去年,市委市政府专门对上年度涌现出的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为强势推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鼓舞了士气、坚定了决心。

  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强。全市完善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统筹协调、成员单位分工负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市委文明委全体会议审议印发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进一步夯实了市委文明委成员单位的工作责任、明确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年度工作推进重点。各级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制定计划、明确任务、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形成了机制健全、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态势,为确保全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市委文明办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心系人民、作风过硬的要求,锤炼高素质、接地气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队伍,修订完善《市委文明办机关规章制度》《市委文明办议事规则》等规范化制度。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身边好人线索推荐等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5次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