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厚德陕西 > 正文

陕西省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昨日线上启动 特色阅读融合呈现书香魅力

时间:2020-04-24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由陕西省文旅厅主办,省图书馆承办,全省各级各类公共图书馆、省内各高校图书馆协办的“4·23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昨日正式启动。因受疫情影响,无法举办线下聚集性活动,今年的陕西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全面转战线上,这也是全民阅读月活动连续举办多年来的第一次。

  本届全民阅读月以“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为主题,陕西省图书馆围绕这一主题设计了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包括主题阅读活动、“学在陕图”公益课堂、陕图读书会、陕图讲坛、外文新书抢先看、视障阅读、少儿绘本讲读与表演活动等在内的7个大项60余场次的相关活动,是集读、听、看、玩于一体的综合性阅读体验。与往年相比,具有时间跨度更长、参与性更强、阅读品类更为丰富的特点,受到众书友的关注。

  全新推出的“蛀书虫挑战赛”从4月23日持续至6月30日,陕西省各公共图书馆馆员及读者、高校师生均可免费参与读书打卡和作品创作活动。读者可以把所读图书中的经典片段诵读录音,可以根据创作绘画作品,也可以以微书评的方式抒发心中感悟上传网络展示,优秀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证书及奖品。

  4月23日至6月1日,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馆将举办绘本故事讲读、纸戏剧、布偶贴、手工制作等线上活动共计24场次。

  全民阅读月期间,还将针对视障群体特别开展“守望春天,共同战‘疫’”征文活动和“世界读书日——品书读世界”残疾人线上微信群文学报告会等活动,邀请知名视障作家李东辉在线分享文学主题报告《文学创作之四境界》,交流“阅读人生”,互动开展“阅读推荐与指导”,与残疾读者一起感受书香魅力。(记者 夏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