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厚德陕西 > 正文

定边表彰第三届“定边好人”和第二届“文明家庭”

时间:2021-01-27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讲述好人故事、弘扬好人精神,深化文明创建,传递文明新风,用崇德向善之风浓郁文明和谐氛围,用褒奖好人之举推动厚德定边建设。近日,“培育践行新三风 争做最美定边人”第三届“定边好人”暨第二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定边县文旅局演播大厅举行。会议表彰了26名定边好人,10个文明家庭,11名第三届定边好人提名奖,1名陕西好人,1个全国文明家庭。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胡统金为“陕西好人”鲁芝旺和“全国文明家庭”白锦仁家庭颁奖并讲话。

  

  胡统金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好人精神”深深地融入定边的人文基因中,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向上向善蔚然成风。先后涌现出全国文明家庭1个、“中国好人榜”2人、省市县各级道德模范和“好人”200余人、文明家庭22个,形成了强大的“定边好人”和文明家庭力量。实践证明,这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已经成为引领定边文明进步的榜样力量,已经成为一种持久永恒、生生不息的精神源泉。站在“两个五年”交接、“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关口,我们要继续弘扬好人精神、树立好人榜样、学习好人事迹、营造好人氛围,让“崇尚好人、学习好人、礼遇好人、争当好人”成为所有定边人的共同追求,成为新时代定边最美的风景。

  胡统金强调,要突出教育引导,让崇尚好人成为一种好风尚,大力宣传“定边好人”“定边文明家庭”等先进事迹,让好人好事化育成风入万户,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定边好人”事迹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引导全县人民弘扬真善美、摒弃假恶丑,以崇尚好人之风气,助推文明定边之实践。要突出文明传承,让争做好人成为一种好追求。各级各部门要善于发现典型、勤于宣传典型、培养树立典型,聚焦百姓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让平凡事迹的光辉点亮人心,照明定边前进的航程。要通过榜样的带动,引领大家从我做起、从岗位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为新时代定边追赶超越提供强大发展动能,给实现“两区一中心”“三大目标”增添不竭力量,奋力谱写定边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还举行了好人旗帜传承仪式,胡统金从历届好人代表、第三届榆林好人薛成手中接过定边好人旗帜,并将旗帜传递给本届定边好人代表赵海东。

  会上,定边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云霞通报了定边县历年好人工作开展情况;副县长姜婧妮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定边县第三届定边好人暨第二届文明家庭的决定》。历届好人代表、第三届榆林好人、定边县100万元公民道德建设基金出资企业负责人薛成,第三届定边好人、县交通运输局干部赵海东,第二届文明家庭、第一小学教师赵宏玉分别作了发言。(作者:张旭 陈煜 王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