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厚德陕西 > 正文

千阳九旬老党员拳拳深情谢党恩 万元特殊党费礼赞祖国歌颂党

时间:2021-03-19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3月19日上午,千阳县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交流会刚结束,办公室门口就走来一位衣着简朴、步履蹒跚的老人。工作人员急忙搀扶老人坐稳后,老人用颤抖的手掏出了早早就准备好的10000元“特殊党费”和自己编著的两本书籍,干涩的双眼里噙着泪花说:“今年建党100年了,我高兴的很!我老了,给党做不了工作了,就缴1万元特殊党费,庆祝党的生日”。

  老人名叫张彦芳,是一位有着7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老人告诉在场的所有人,自己的一生是党培养的,一切是党给的,给党组织交点党费既是报答党的培育之恩,也是为党的事业尽点力,他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感恩祖国、祝福祖国。

  张彦芳1931年6月出生于千阳县南寨镇闫家村,童年时期,由于母亲过世较早,家境贫困,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1949年7月,千阳解放即参加革命工作,同年在宝鸡地委干校学习时加入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回县后被分配到高崖区工作。曾任区民兵副营长、文教助理员等职。1950年5月,张彦芳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曾任县委宣传部干事,黄里区委副书记,县卫生院副院长,县药材公司副经理,县计生委支部副书记兼药监所所长等职,1991年离休。张彦芳始终对党、对祖国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早在前些年,曾先后为复兴望鲁台、闫家村修建教学楼等捐款捐物,多次为灾区人民捐衣捐物。

  自退休以来,张彦芳没有放松自我要求,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时刻想为党为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以交纳特殊党费践行初心与使命,表达老一辈共产党员忠诚于党、感恩于党的家国情怀。在张彦芳缴纳特殊党费的同时,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还向他回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资料,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继续发挥好老党员的积极作用,关心支持千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