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厚德陕西 > 正文

87岁老党员13年捐资百余万助学

时间:2021-04-19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4月17日,第三届“王秉纲论坛”在西安举行,身在病榻未能亲自到场的87岁老党员王秉纲通过视频给论坛送来祝福,并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青年一代要做“不甘平庸、有所作为”的栋梁之才。

  2008年起,为促进我国交通行业发展,支持公路交通领域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尽快成长成才,长安大学公路学院退休老教师王秉纲,13年间先后捐资150万元助学。学校教育基金会在此基础上设立基金专项,命名为“王秉纲基金”,用以举办“王秉纲论坛”,并设立“王秉纲青年学者奖”“王秉纲青年工程师奖”“王秉纲研究生奖”。

  截止目前,王秉纲的学生们也自发捐助200万元,基金还接受了企业及社会各界捐助700万元,基金总额已达1100多万元。现已有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美国罗格斯大学和法国索邦-贡比涅大学等近20所国内外高校的36名优秀青年师生获得资助。

  王秉纲告诉记者:“我是一名受党培养教育65年的老党员,亲身体验过旧社会的苦,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打心眼里感谢党。作为一名退休老教师,我还想再为祖国的教育和交通事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据悉,王秉纲是我国交通领域著名专家,曾任原西安公路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交通运输研究大会(TRC)终身成就奖获得者。60多年来,王秉纲一直致力于国家公路路面结构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有10多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励,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7部,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160余名,为我国交通行业高等人才培养和公路建养理论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李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