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厚德陕西 > 正文

“一切源于热爱和追求”——西安中级人民法院劳动模范畅谈法律情怀

时间:2022-05-06    来源:    责任编辑:张欣慧

  “当事人一案子,人民群众一辈子”

  “一切源于热爱和追求”

  “同向同行,法律人的执业梦想”

  “保持青春活力,学会快乐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对干警的关怀激励,彰显对奋斗奉献精神的崇尚礼赞”,把院党组对全体干警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西安中院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组织召开机关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创建一流法院,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西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雷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杜豫苏主持会议。

  会上,省先进工作者阿尼沙、西安市劳模李娟、王峰、孙敏、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柳、一等功获得者陈晶、西安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朱筱滢、西安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获得者师婷等8人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发挥模范先进作用,积极努力工作,认真执法办案的工作体会。他们的发言贴近工作,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具有很好的启示性、示范性,值得全院法官干警学习借鉴。

  赵雷院长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非常高兴参加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座谈会,通过座谈会的形式纪念劳动人民自己的节日,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助力我院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发言,充分彰显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劳模身上集中展示了我院法官群体的良好风貌。

  赵院长要求,一是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创建一流法院。要实现“政治建院、业务强院、团结治院、活力兴院、文化融院、幸福在院”建设目标,就要高度重视和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导向力量,就要大张旗鼓地弘扬劳模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解放思想、勇于创造的创新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顾全大局、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克己奉公的奉献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奋勇争先、勇争一流的拼搏精神。二是要扎实践行“1863”工作方法,永葆先锋模范本色。劳模和先进称号是非常光荣的,令人肃然起敬。希望各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继续保持和发扬优秀品质,永葆先锋模范本色;在“六个院”建设中努力做到:要加强学习,做发奋成才的标兵;要不断进取,做促进发展的先锋;要敢于探索,做勇于创新的楷模。三是要切实关心爱护劳模,重视先进典型培养。要切实关心劳模先进人物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为他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服务;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劳模工作,为劳模先进人物发挥作用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机关工会要做到既培养、塑造和表彰劳模,又切实尊重、关心和爱护劳模,为他们发挥聪明才智和模范带头作用创造条件。同时,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努力工作,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心关爱模范先进,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使他们的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大力宣传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模范事迹,在全院形成争先创优的热潮。今后西安中院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紧扣“六个院”建设,特别是“文化融院、幸福在院”,按照“1863”工作法,扎实做好劳模工作,广泛开展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争先创优活动,让劳模和先进人物风采在全院上下充分展示,让劳模精神在法院大放光芒。(供稿:西安中院机关党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