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敬业奉献卫秀峰:平凡人生 不平凡的故事

时间:2019-01-2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他是再平凡不过的快递员,却有着并不平凡的故事:爱岗敬业、励志成长、……5月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梦·邮政情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揭晓发布会上,我市国通快递公司快递员卫秀峰成功入选“最美快递员”50强。

  卫秀峰是一名普通的城镇快递员,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小街道揽件派件。卫秀峰用平凡的劳动在快递之路上留下“最美”的奋斗脚印。在做快递员的几年间,卫秀峰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和敬业之心,坚守岗位,急客户之所急,分秒必争。他时常骑着那辆装满包裹的电动车,穿梭在大街小巷、挨家挨户的派送,即使摔倒,无暇顾及是否受伤,而是担心是否给予顾客造成损失,看着他生满茧的手感动了无数个收件人的心。为了满足90岁老人的寿辰心愿,他驱车超区派件;为手术台上等待的生命,他驾车奔赴几百里,只为及时安全送达,再忙、再累,也要坚持把所有快件送到顾客手中,同时用热情主动的态度服务于每一个人。

  2017年6月,从山东省青岛市发来一个邮件,收件地址在距离公司大约100多里外的桑树坪镇的一个山村。按照官网规定,收件地址不在派送范围,属于严重超区。他立即联系收件人,告知快件已到韩城。交谈中得知,此件是儿子送给老母亲的生日礼物。为让老人第二天穿上儿子买的衣服过90大寿,他立即开上自己的车,前往桑树坪镇。历经4个小时后,终于于晚上9点多,将穿越几千公里寄来的快递,及时送到老人手里。为此,发件人打来电话表示感谢,为了表达他的感谢与满意,特委托亲人为卫秀峰同志赠送一面锦旗的确,这锦旗是对卫秀峰同志中肯的评价。

  “快递人要肩负起社会责任”,卫秀峰深谙其中之意。一次,一名客户送来一件10元快递费用的急件,需要第二天送达西安,可是班车当天因审验没有到韩城,客户要求第二天必须送达。他多次联系发件人,得知发件人是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邮寄的是老伴第二天做手术要用的病例和相关资料。得知情况后,瓢泼大雨并未阻挡住他送件的速递与热情,卫秀峰开车冒雨行驶200多公里,花费500多元,及时将快件送到西安西京医院,又连夜开车返回韩城。当收件人子女了解到情况后,专程到快递公司送来500元钱,并坚持请他吃饭。卫秀峰婉言拒绝,他说:“快递费用付清后,不管采取什么办法和途径,都是快递人的责任和义务。10元钱的快递费用已经收了,再不能多收一分钱。”类似的事情,卫秀峰做过的还有很多,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行动在于承诺,服务在于用心”,甚至有人称他是“开着CRV赚一块钱的快递哥”。

  “从北京领奖回来后,我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既然这份荣誉授给我,我就要为这个行业做些事。”除了做好网点的日常管理外,善于总结和思考的卫秀峰,准备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快递行业的发展“出谋划策”。“我们的工作是为群众服务的,怎样才能又快又好地让更多人享受到快递服务,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卫秀峰说。

  在炎热的夏日里、凛冽的寒风中派送包裹、服务顾客,他的身影成为城市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在深夜的路灯下,有他对快递事业执着的追求......他就是这样,一个永远面带微笑、朴实无华的人;一个乐于奉献服务为民的人,凭着对快递事业神圣使命的深刻理解,对邮件安全的崇高责任,对用户的满腔热忱,多年如一日,在平凡的揽投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平凡的工作中谱写着新时代快递人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