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诚实守信刘玉恒:榨放心油 做良心人

时间:2019-03-2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刘玉恒,现任汉中市南郑区江南油脂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20多年,他以诚信做企业、以质量赢信誉,保证制作纯正菜籽油,在销费者中树立了良好口碑,产品远销全国十几个省市。2009年,在油菜籽价格上涨的情况下,他宁愿自己少赚60余万元,仍保质保履行合同,赢得业界信任。企业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重合同、守信用”单位,产品获得“陕西省名牌产品”等称号。他被评为2018年汉中市第一期“最美系列人物”。

  汉中市江南油脂有限公司成立20多年来,在刘玉恒同志的带领下,本着“选择江南油脂,就是选择放心”的经营理念,坚持以诚至信,以信做人,把诚信作为企业根本,以诚信培育企业文化,推动企业一天天成长大汉中知名的民营企业。企业主打产品“江满香”“高家岭”牌菜籽被评为“陕西省名牌产品”、“陕西省著名商标”、"放心油",公司获汉中市“食品质量安全工作先进单位”、“无假货企业”,“南郑县重点工业企业”等光荣称号。

  2009年,由于受国内外市场的影响,菜籽油价格出现历史罕见的“井喷”现象,每天一个价,节节上窜。当时油脂厂地处南郑山区高家岭村,信息较为闭塞,宝鸡客户郝强、王生提前交了300吨食用菜籽油的预付款,只5天时间,每吨菜籽油价格就上涨2000元。毁约涨价在当时是油脂企业流行的做法,厂里也有人提议随行涨价。刘玉恒多方做管理干部和业务的工作,形成一致意见,宁可少收入60万元,也保质保量履行合约。企业的这一做法,迎得了业界的信任和支持,赢得良好的口碑,江南油脂现在80%的客户是有着10年以上长期合约的老客户。2017年,天津港口客户钟涛由于提前得知了国际市场油粕将要涨价的消息,突然来厂定购了600吨油粕,一星期后,国内油粕价格每吨上涨500元,且一直持续高价。刘玉恒顶住各种压力,以原价履行合同,企业少收30万元。就是凭着这种讲诚信,诚实做企业的精神,刘玉恒和他的江南油脂得到各界的认可,企业被国家工商局授予“重合同、守信用”单位,主导产品“江满香”“高家岭”牌压榨菜籽油深受用户依赖,产品行销全国十几个省市。

  在保障产品质量方面,刘玉恒常说“要象维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产品质量,眼里容不下一粒砂子,我们的菜籽油里也容不下一滴其它东西。只做纯菜籽油”。江南油脂坚持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五要五不要”政策,对农户不打白条,不压级压价,既不以次充好,也不好次不分,宁愿企业不赚钱,也不让农民利益受损失。为保证只做纯正菜籽油,保证产品的高质量,江南油脂在面临市场低价油的围攻冲击下,始终不忘初心,恪守对用户的承诺,不添加低价油,不欺骗消费者,不赚没良心的钱。为此,企业先后投资上百万元,建立了全面的质量控制系统,保证每一批产品出厂前的质量技术检验,保证油品100%合格。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企业培育了以质量为生命、以诚信为灵魂的经营理念。江南油脂也从高家岭山区搬迁到了汉南大道旁的齐力村,年生产几千吨到现在达到年产上万吨的纯生菜籽油生产企业,江南油脂在消费者中树立了崇高的信誉度。

  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刘玉恒始终坚持不懈的加强员工思想道德品质教育,诚信为本,以德经商,要求公司职工用“一流的人品保证一流的产品”,自己带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公司开展“八荣、八耻”教育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影响人,以企业行为推动弘扬新社会风尚。几十年来,公司从未出现过经济纠纷,内部职工团结和睦。企业先后参与捐资助学20余次,经常性参与社会扶贫捐款,慰问低收入人群,积极参加“万企帮万村”活动,和南郑区红寺坝村结对帮扶,助力贫困村发展,如期完成脱贫工作。企业扶贫工作也多次受到区委区政府表彰奖励。刘玉恒本人先后被推选为南郑县第九届政协委员、优秀委员,第十届南郑区政协委员,先进事迹先后被南郑电视台、陕西省各界导报进行宣传报到。

  诚信是为人之本,诚信是企业之魂。在践行诚信的道路上,刘玉恒用坚实的步伐走出了自己的天地,也支撑着江南油脂走到了今天,并将不断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