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助人为乐谢林:一腔赤忱洒热土

时间:2019-03-2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谢林,男,汉族,出生于1983年3月,中共党员,陕西省志丹县人。现就职于志丹县国土局,志丹县雷霆应急救援队主任。

  公益救援 雷霆出击

  当兵出身的他,参加过2008年5.12汶川地震救援和2010年4月份玉树地震救援,有着多次实地救援的经验。2016年,在他的积极筹备下,组建志丹雷霆应急救援队,他担任该救援队主任一职。现有队员138人,其中正式队员50名志愿者66名,退伍军人22人。救援队成立以来,坚持以“公益救援,无私奉献”为宗,以志愿服务为原则,积极响应志丹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号召,始终认真参与各项紧急危险的救援行动,救援过程中队员舍生忘死、英勇顽强,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志丹人民群众的认可和信赖。

  三年来,救援队在谢林同志的带领下,出色地完成了各类紧急救援任务。2016年6月16日上午11时30分,协助公安、消防队员及部分群众展开对因坍塌被困的修理下水管道工人的紧急救援;7月6日,成功营救了一名失足落水的老人;7月7日,协助公安和消防战士施救两名落水群众;2016年7至8月份,月份,全县雨情多次预警,多处出现险情,该队迅速集结队员,火速赶往现场排洪抢险、疏散群众,及时保证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5日至17日,安塞县砖窑湾发生山洪,救援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助当地政府进行搜救,经过两天两夜的搜索,在二十多米悬崖缝隙间找到了最后一名遇难者,并移交家属;8月 23日,调遣队员三十余名,协助县委、县政府、公安消防等有关单位,对桥沟、西阳沟、麻花沟及麻地坪等地进行巡查,协助政府疏散居民,排查险情,转移居民;10月24日, 参与榆林市府谷县新民镇打井塔村彩钢房内爆炸事故的应急救援。

  不仅如此,每逢春节期间,当大家都沉浸在新春的喜悦之中,该队队员还数次参与救火等应急救援工作,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志丹县新闻也多次报道,群众之间也广泛传播,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提高技能 全力保障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应急救援是重中之重。谢林同志高度重视培训工作,通过不断强化培训,提升应急救援技能。2016年6月22日至6月23日,举办第一期应急管理知识培训班;7月2日,该队33名队员和志愿者们首次参加了10公里徒步行军;7月16日,组织大队队员、志愿者19人在大队队部开展医疗急救知识培训;7月24日,举行10公里山地徒步拉练及野外救援培训与演练;2016年8月29日、30日,组织队员代表政府参加了县政府、长庆第三采油厂举行企地联合油气泄漏火灾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预演及正式演练;11月25日至27日,参加了全县第二期紧急应急管理知识暨紧急救助员资格证培训班。

  在强化队伍建设的同时,谢林始终恪尽职守,协助政府部门和公安机关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全力保障活动的圆满进行。几年来,他和他的救援应急队顺利的完成了“探秘秦直道 信合伴你行”主题活动、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组)”、“魅力新区 生态家园”大型群星户外演唱会、“陆茶馆之夜——魅力朝阳西北新音乐演唱会”、延安“心连心”公益演唱会、“和美红都”——2017年志丹春晚、“第三十四届延安过大年秧歌汇演”等活动的安保工作。

  三年来,他和救援队的同志们夏季汛期参与抗洪抢险,冬季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平时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雷霆救援队,他们的所作所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由于他出色的工作成绩,2015年被评为县级“优秀共产党员”。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一名普通共产党的新形象,为 14万红都儿女树立了一个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