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助人为乐刘毅:关注弱势群体 奉献赤诚爱心

时间:2019-04-2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刘毅,男,陕西省大荔人,1985年8月出生,2005年09月入伍,200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武警少校警衔,现担任空港新城消防中队政治指导员,中队党支部书记。2019年3-4月《陕西好人榜》助人为乐类上榜好人。

  多年来,他始终怀着对党、对人民无比热爱的赤诚之心,热心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尽心竭力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通过自身捐款、社会筹款等多种途径融资,为贫困家庭和社会公益事业提供资金援助,为党分忧、为困难群体解难,在百姓心中树立了崇高的形象。

  刘毅同志从加入消防队伍开始,一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社会奉献爱心,十几年来义务献血约4500毫升。刘毅同志不光自己献血还带动身边的战友们进行无偿献血,组织战友们学习献血常识,使大家了解了无偿献血的意义,增强了无偿献血的光荣意识,形成了全体官兵踊跃报名参加献血的良好局面。很多战友所知道的是,刘毅同志在参与无偿献血的同时,他还是一名消防宣传志愿者,多年来一直用自己的力量努力践行着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他学习雷锋的决心。

  2018年2月23日,空港中队接到报警称:机场高速往六村堡方向有一车辆冲出护栏,有人员被困。刘毅同志带领消防官兵迅速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司机被困驾驶室,头部受创且神志不清。经破拆后司机救出,在等候120救护车时,由于阳关刺眼,刘毅一边手持衣服为司机遮挡阳光,一边陪同司机讲话防止其昏迷,当刘毅了解到无法与司机家属取得联系时,刘毅同志立即随同救护车赶往医院,为司机缴纳诊疗费用,直到司机转危为安后,刘毅同志才放心离开。

  2017年,刘毅了解到辖区内杨家寨村一贫困户杨社教,无儿无女且患有疾病,行动不便,生活十分艰辛。两年来,只要刘毅同志有时间,就带着生活用品去看望杨社教,帮他打扫房间卫生、烧水、做饭,有时还给他洗澡。为了给老杨看病,刘毅同志用自己的工资给老杨垫付医药费,并积极联系地方单位,为老杨办理低保、合作医疗等。

  他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倾其所有奉献自己的爱心,想方设法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十几年如一日。他不光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还多方呼吁和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共同回报社会,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援助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