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助人为乐杨帆:助人为乐从我做起 善心路上让爱永恒

时间:2019-04-2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杨帆,男,1976年7月16日出生,大专学历。2017年当选为山阳县慈善协会名誉会长,公司被山阳县慈善协会授予明星企业奖。2018年9月公司被授予陕西省“万企帮万村”助力脱贫攻坚三秦帮扶善星,他的事迹受到山阳同行以及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2019年3-4月《陕西好人榜》助人为乐类上榜好人。

  艰苦创业 矢志不渝

  2015年至2017年在长安大学二次学习毕业后,用自己的黄金时段在人生道路上打磨、锻造,岁月见证了他在创业路上所经历的各色各样的酸甜苦辣。他先后从事过土地整理,路桥工程等等,由于过硬的技术、合格的质量、可靠的信誉,他凭借经验和智慧创办了陕西安阳丽舍置业有限公司。并且积极响应政府招商引资的政策,回到家乡创业,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学习理论 坚定信念

  作为私营企业家的杨帆,他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身边的人。所以,他坚持通过报纸、网络等媒体,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诚信务实”作为企业的座右铭,要求员工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诚信为本,务实经营,品质优先,淡化利益。他时时刻刻用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的言行。还经常会和员工谈心,了解员工的工作情况,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工作和生活困难,受到了广大员工的敬佩。树立了企业领头人的威信,坚定了团队奋勇前行的信心。

  奉献爱心 彰显情怀

  企业的发展跟政府的支持、社会的关心是分不开的。作为民营企业家的先进代表,杨帆先后荣获山阳县慈善协会名誉会长等荣誉称号。可是他并没有表现出一丝的傲岸不群,反倒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带头做好事、善事,博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2014年7月,一个偶然机会,杨帆得知了家住高坝店镇寨子沟村,一名叫程小慧的“准大学生”,考上了西北工业大学英语专业,因为家庭困难,父母无力负担她上大学,她准备放弃学业,外出打工。杨帆得知后,驱车数十公里,来到她家了解情况,在充分了解情况后,杨帆当即承诺“小慧,你上大学四年的学费、生活费全部由我承担,你就安心上学”。成全了莘莘学子梦寐以求的大学梦,为社会造就了人才,为小慧今后的幸福生活奠定了基础。转眼间,小慧已经毕业。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2012年至2018年,杨帆共资助贫困大学生34名、高中生40名,资助金额达40余万元。

  富而思源 回报社会

  “吃水不忘挖井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以来,杨帆同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身于脱贫攻坚的洪流之中,他坚持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勇于担当,敢于奉献。2018年9月,他的公司被授予陕西省“万企帮万村”助力脱贫攻坚三秦帮扶善星。2017年,按照“万企帮万村”的工作要求,带领企业一帮人,主动参与,积极作为,经多方考察,利用两岭镇马鹿坪村资源优势和适宜天麻生长的生态环境(本地山野盛产野生天麻),他立即带领技术人员,深入村组调研,吃透情况,广泛征求当地群众种植天麻的意愿,借力扶贫政策的支持,投资建成马鹿坪村天麻产业园区,园区流转土地100亩,投资800余万元,年可供应600亩优质菌种,实现总产值1000余万元,帮助贫困户发展天麻种植,培养100余名天麻栽培技术人员,200多名产业技能工人在园区务工,使当地群众实现年务工收入200余万元,其中贫困户产业务工年收入预计达40多万元,户均可增收2000元以上。同时,积极帮助两岭镇以天麻扶贫产业园为核心,借助天麻扶贫产业园的技术支持,按照“党支部+集体经济+合作社+贫困户”精准扶贫模式,在周边6个村大力发展天麻产业,每村都成立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提供种苗技术,统一回收销售,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目前,马鹿坪村秦岭向阳天麻专业合作社已发展壮大成扶贫产业园区,已经成了当地群众脱贫的支柱产业,也是山阳县最大的天麻育种、种植、销售基地。经过两年摸索,杨帆带领企业一帮人,探索出了“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扶贫模式,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致富奔小康新路子,切实为家乡脱贫摘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