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孝老爱亲李敏:铁肩柔情担重任 侍亲护家女战士

时间:2019-04-2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2007年李敏和丈夫李春光结婚,为支持丈夫的军人梦想,她留在家里做起了后勤保障员。2012年公公被确诊肝癌晚期,得知消息的婆婆因此引发高血压,她连续四年带着公公看病治疗,照看婆婆,即便是在怀孕期间,依然坚持不懈,直到公公安详离世。2014年丈夫突发脑溢血造成身体瘫痪,她坚持陪丈夫治疗恢复,不离不弃。李敏以她瘦弱之躯,撑起了风雨飘摇的家,她像一个女战士一样与命运奋勇抗争,守护着属于她的现世安稳。2019年3-4月《陕西好人榜》孝老爱亲类上榜好人。 

  新婚燕尔守空闺 祸从天降添波澜

  2007年,23岁的李敏与在甘肃服役的丈夫李春光喜结连理,从此她有了一个光荣的名字:军嫂。23岁的姑娘,尚处于对爱情充满了浪漫、希冀的年纪,对李敏来说却是极其奢侈,新婚燕尔,应当花前月下、举案齐眉,可为了支持丈夫的军人梦想,她选择做那个背后的女人,成为丈夫后勤保障员。带着不舍,送走了服兵役的丈夫,她默默守护着属于他们的温暖小家。家里水管坏了、灯泡不亮了······一切繁琐日常,都由她,操刀完成;有了女儿后,家长会上有她的身影、辅导作业是她上、教育孩子有她的话,她把妻子儿媳爸爸妈妈每一个角色都诠释的淋漓尽致,她是家里的女战士、女强人,更是家里的超人、守护神。如果说日子就这样在忙碌中有甜蜜想伴,也算一种小确幸。可是,一纸体检报告却如晴天霹雳打破了所有的宁静。2012年,李敏的公公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婆婆听闻这个消息后,引发高血压,这个原本就在风雨中飘摇的家一下子陷入了困难之中。收拾了沉重的心情,经过深思熟虑,李敏决定先不惊动丈夫,自己一边照顾婆婆一边带着公公四处求医,最终决定给公公做微创手术来延续生命。手术的前一天丈夫匆匆赶回,也只是给了她杯水车薪的安慰。好在公公的手术较为成功,面对家中的老小,李敏选择积极面对,成为家中的擎天柱。

  雪上加霜霜更厚 身怀六甲侍双亲

  公公恢复期间,李敏发现自己再一次怀孕了。这个突然降临的小生命,给李敏灰暗的生活平添了一抹色彩。都说怀孕的女人是皇后,可是对李敏来说,却是绝不可能的事。她强忍着孕期身体不适,照顾婆婆、女儿,坚持每月带着公公去复查,给公公擦洗身体、剃头、刮脸,做公公喜欢的饭食、喂饭、喂药,把公公的一切都安排的妥妥帖帖,让两个老人开开心心的。即使在自己坐月子期间,她还心系公婆,尽心侍奉。2014年初,公公的病再次复发,李敏当即决定带着公公去西京医院诊治,只是她一个人,实在照顾不过来公婆和两岁半的大女儿和三个月的小女儿,万般无奈之下,她只好将大女儿托付给娘家,自己只身带着小女儿和婆婆去给公公治病。那时候,家中的重担压的这个尚在哺乳期的女子喘不过气来,每当这个时候,她都咬着牙,告诉自己挺过去,挺过去就好了。出院后,她像过往一样,悉心照顾着公公和家人,疼痛折磨的公公心情烦躁,时常大发脾气,为了安抚公公,她总是顺着老人的心,并安慰一起都会好起来的。不到30岁的她,承担着一家老小的生活起居,望着镜子中的自己,仿佛一下子苍老了很多。她将心中的痛深深地掩埋起来,仿佛铁人一般屹立不倒。2016年6月,公公安详地离世,李敏地放声痛哭,二曲街道镇东村“孝顺媳妇一条街”代表为她披红挂彩,褒奖她的孝行义举,她却只是说,她是这个家的一份子,她应该及时行孝,不要让自己后悔。

  夫妻本是同林鸟 大难临头比翼飞

  2014年底,在外服役16年的丈夫退伍回家,李敏的脸上绽开了久违的笑容,日子都因这笑容变美了。就当李敏还沉浸在这微小的幸福中时,丈夫却突发脑溢血,言语不清、半边身子无法动弹。看着可怜的丈夫,李敏觉得,天,塌了!她瘫坐在那里,三天未合眼,眼泪直流,仿佛要流尽这一生的眼泪一样。残酷的现实,瘫痪的丈夫、病重的公公、高血压的婆婆、两个嗷嗷待哺的女儿,这一切像一张毫无头绪的网,无情地裹挟着李敏,剪不断理还乱。身边的姐妹都劝她离开,可是李敏却认定丈夫,要陪他一生一世,无论他贫穷还是富有,健康还是残疾。她暗自下决心:不能让丈夫失去锻炼的勇气,要克服一切困难,帮着这个家庭脱离不幸的泥沼。于是你总能在街头,看到一个女人搀扶着一个男人,陪着他锻炼,天天如此,月月如此。经过一年多的锻炼,丈夫现在已能慢慢独立走路,李敏留下了欣慰的泪水,她每天起早贪黑,在外面摆地摊,这些都让她看到了人生的希望。为了这个家,她觉得干什么都不觉得累,因为她觉得家庭是美好幸福的,这种幸福无法言传不可分享。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要享受女人的那份优雅与柔美,可是李敏,是用钢筋水泥做的,她用她瘦弱的身躯守护着风雨飘摇家,像一个女战士一样守卫自己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