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诚信谱华章 ——陕西省铜川市“中国好人”唐孝标

时间:2019-05-0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唐孝标,男,汉族,福建省福清市人,1959年6月出生于烈士之家,中共党员,现任陕西闽发房地产开发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他秉承革命传统和爱国情怀,诚信经营、义利并举,实业兴邦、回馈社会,用一腔赤诚写下了“以诚信赢天下”的华彩人生篇章。 

  QQ图片20190429170025.jpg

  唐孝标(中) 

  诚信谱华章,忠诚写大爱。近年来,唐孝标先后荣获铜川市首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陕西省“光彩之星”、“陕西省优秀民营企业家”、 陕西省工商联“商会建设先进个人”“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 第五届陕西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2015年1月荣登“陕西好人榜”, 2016年5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进驻西部:只为让贫困县繁荣起来 

  1980年,唐孝标中学毕业后,先回到村上担任村干部,带领群众发展生产。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不甘安于现状的他走出农村,在当地修过水库,跑过运输。之后,他又和乡亲们一起河南从事房地产,到山东、陕西经营化工企业。20多年的闯荡和历练,不仅让他积累了财富,更让他养成了做事踏实、勇于开拓、不怕挫折、注重信义、博爱包容的做事风格。这为后来他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部大开发,对唐孝标来讲,既是发展机遇,更是他实现理想抱负的沃土。2005年,可以说,是他人生、事业的重要转折点。这一年,他担任了陕西闽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并毅然带领公司进军铜川市宜君县,开始了新的征程。 

  那时的宜君县属国家级贫困县,经济状况和城市条件落后,有着大量的资源亟待开发,但也有很大的开发压力和不可预期的开发风险。面对这一现状,唐孝标经过深入考察和研究后逆势而为。唐孝标说:“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只看眼前利益,而是要心怀发展大局,站高看远,从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社会效益上长远考虑,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带动宜君经济发展,做利在当代、功在后世之事!” 

  自从踏上宜君这片土地,唐孝标就发扬闽商的优良传统,以打造优质精品工程为目标,严格标准,严谨管理,诚信为本,追求卓越。2006年4月8日,他带领闽发房地产与宜君县人民政府签约建设宜君商业城重点项目,先后投资5500万元,一系列大手笔的投资和高品质的作品先后在宜君大地上呈现出来。建成了包含容量大、规格高、设备齐全的综合文艺中心、宜君宾馆和建筑面积约40000平方米额商住楼,为宜君县城增添了现代化气息。而拥有83000平方米的宜君县南山旅游度假村项目,不仅解决了800多户居民的住房问题,还解决了他们子女的上学问题。 

  十多年来,唐孝标带领闽发房地产公司艰苦创业,在宜君县盖起来幢幢高楼,改善了山城群众的居住条件,建起了现代化超市、商场,改善了群众的购物环境。同时,也建成了就业、再就业示范基地。从此,让这个国家级贫困县有了现代化超级市场,注入了现代化的生活气息,走上了繁华之路。 

  诚信为本:绝不能做对不起良心的事 

  “创业不能做对不起良心的事”,这是唐孝标常挂在嘴边的话。 

  十多年来,他始终遵循“质量第一、信誉至上、诚信守法、持续创新、以人为本”经营理念,在经营管理上形成了完备、规范、民主、科学的规章制度和奖励机制。他依法诚信经营,履约践诺,在业务往来中与各供销客户严格执行合同规定,从未发生违约现象。正是他的这份责任心才创下了今天的口碑和信誉。 

  “农民工的工资一分都不能欠。”这是闽发公司自打建立,他就立下的“雷打不动”的规矩。十多年了,公司先后为10000多名下岗职工、进城务工人员、残疾人、复退军人、待业青年提供了就业岗位,让他们有了稳定收入。唐孝标明白自己也是从苦日子中熬过来的,知道农民工的难处。“如果辛苦一年拿不到工钱,这是大家最难过的事情。农民工也有一家老小,让他们咋跟家里人交代呀!”在唐孝标的公司里,不管企业有多少困难,也绝不拖欠农民工一分钱的工资。为了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他还给每位一线职工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逢年过节,公司还为职工发放过节费, 使职工们留的安心,干的舒心。 

  守法纳税绝不欠国家税款。唐孝标的企业自打进驻宜君县,已累计建设投资近3亿元,上缴税金3000多万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坚持诚信经营,按照合同约定的交房期限按时交房,赢得了业主信任。正因为如此,闽发房地差公司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工商总局表彰的“AAA”级信用企业称号,2017年又被中国商业联合会评为“全国诚信兴商双优示范单位”。唐孝标和他的公司,在宜君县、铜川市乃至陕西省赢得了极高的社会信誉和行业影响力。 

  信誉第一:不遗余力吸引更多客商投资 

  他初到铜川,宜君没有天然气,没有公交车,没有出租车,甚至没有大点的购物超市……  

  他说:“于公于私,我都必须把新潮流引入宜君,让宜君披上大都市的多彩衣,让宜君人民享受大城市人的生活。也只有这样,闽发的发展才能如鱼得水。” 

  他的想法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全力支持。在商界多年打拼的唐孝标结识了许多有实力的投资商,掌握许多商情资讯。他不遗余力为政府和投资商牵线搭桥,为宜君寻求最佳投资商,也为投资商寻找最理想的项目,以达双赢。 

  他凭巢招凤,以商招商,面向全国寻找有实力、信誉好的商家。通过招商引资,北京美佳超市、武汉服装城落户宜君。2008年,闽发公司又为宜君惠辰公交公司的交通建设项目投资2000万元,使宜君实现了全县乡镇农村客运车村村通,结束了宜君县没有公交车和出租车的历史。宜君这个国家级贫困县渐渐走上了商业繁荣的大路。 

  乐善好施:心怀大爱回报社会 

  唐孝标是一个善良、有大爱的人。从小母亲就给他灌输“有钱做善事,没钱做好事”的思想。如今,唐孝标的母亲已经八十多岁高龄了,只要遇见别人有困难就会毫不犹豫地慷慨相助。唐孝标自幼生长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耳濡目染之下自然心存善念。尽管他的企业在宜君县一直处于投资多收益缓慢的景况,但唐孝标做公益慈善事业时却从不打折扣。 

  他秉承“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家训家风,坚持做好事行善举。他在宜君县创业发展的历程,也是慈善献爱心的历程。他常年慰问环卫工人、武警战士,招募下岗失业人员,为政府减轻压力,为困难学生捐款、为救助白血病少年捐款,为慈善活动捐款…… 

  2015年,唐孝标经过深思熟虑,写信给市委书记申请成立了500万元公民道德基金,用于表彰道德模范、铜川好人;2016年,他又成立了200万元金秋助学基金。据不完全统计,从唐孝标来铜川投资兴业至今,已累计捐款800多万元。 

  “咱要把钱用在刀刃上,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唐孝标常常这样说。如今,走进唐孝标的办公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四周墙上面挂着的那些他捐赠过的学生和家庭赠送的锦旗。他说,自己每天待在这样的氛围里,特别幸福快乐!因为每一面锦旗后面都有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感动着别人也感动着自己、激励着自己。正如他所说:“做好企业不算好,回报社会才光彩。 

  诚信为本,大爱无疆。近年来,闽发房地产公司先后荣获铜川市优秀民营企业、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精准扶贫先进单位,陕西省民营企业社会诚信单位、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民营企业先进党支部,以及“国家AAA级诚信企业”等荣誉。唐孝标本人也先后荣获陕西省“光彩之星”、 “陕西省优秀民营企业家”、 陕西省工商联“商会建设先进个人”“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第五届陕西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2016年5月,唐孝标荣登“中国好人榜”。 

  “听党话,跟党走,盖结结实实的楼,做诚实守信的人!”这是唐孝标,一名有担当、有责任心、有着20多年党龄的的企业家的铮铮誓言。 

  心中惦记人间事,总把众望挂胸前;唯盼人间尽和谐,不用扬鞭甘奋蹄。唐孝标用浓浓爱心和频频善举,完美地诠释出了社会正能量!(作者 张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