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男孩突发阑尾炎 好心人停车伸援手

时间:2019-05-1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朱龙涛抱起孩子跑进医院急诊大厅。(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路遇求助,你会上前搭把手吗?在经过这次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后,西安后宰门小学的何同学,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看法,“会的。”他说,你不冷漠,世界就会温暖。

  所到之处,一路“绿灯”

  何同学11岁,上六年级。4月30日10点,他正在上课,突然肚子疼。老师给何爸爸打电话,等何爸爸赶到时,他已经被两个同学帮忙搀扶到了大门口。“脸色蜡黄,浑身是汗,捂着肚子,连腰都直不起来。”何爸爸跑去路边挡出租车,但迟迟不见空车。

  何爸爸说,儿子个头挺高,他背不动、抱不动、拖不动。万般无奈之下,他跑到了路中间,挥着手,希望过路的车帮个忙。

  一辆轿车,停了下来。“孩子怎么了,需要帮忙吗?”车靠边后,下来一男一女。何爸爸气喘吁吁地讲,生病的是他儿子,要去医院,挡不到车。学校紧挨着交大二附院,男的二话没说,将孩子背到车上。

  医院门口的辅道上,排队的车太多。为了争取时间,车直接走主道,停到大门口。车在大门口不能久停,司机开车走后,这两人留下来,一路跟着他,“男的索性抱着我儿子,一路跑到了急诊大厅。”

  急诊大厅,人头攒动。何爸爸一着急,有些不知所措。女的跑去导医台,护士说,赶紧去小儿急诊。“又是这个男的,把孩子抱起来,跑去小儿急诊。”到了这里,医生诊断为急性阑尾炎。何爸爸跑去挂号,这一男一女照顾孩子。

  事后何爸爸才知道,就在他跑前跑后办手续时,女的已经在打电话,尝试帮他联系医生了。“所到之处,一路绿灯,大家都在帮忙。”何爸爸说,连医院的两位保安也跑过来帮忙——电梯门口,排队的人很多,保安将排队的人进行分流,空出一部电梯来。

  “帮帮孩子,再正常不过”

  电梯到了12楼的小儿内科。此时,这一男一女姓甚叫啥,何爸爸完全不知道。

  忙了40多分钟,将孩子安顿在病房后,两人准备离开。“你们叫啥,留个名字吧,太感谢你们了。”何爸爸问,对方婉拒,“这么小的事,不要太客气。”何爸爸三番五次追问。对方说,名字就不留了,留个单位吧,“西一路街道办”。当晚,何同学在医院做了手术。

  5月5日,孩子顺利出院。住院期间,他一直希望能找到这几位帮他的叔叔阿姨。昨天,何爸爸特意来到西一路街道办打听情况。

  记者昨天了解到,这两人男的叫朱龙涛,是街道办治污减霾办公室主任;女的叫徐婕,是街道办组织建设科干部。

  “都是为人父母,很理解孩子爸爸当时的心情。”徐婕说,事发当天,她和同事参加完一个活动,准备开车回单位,开车的人是街道办副主任邓营。“这里刚好是我们街办的辖区,看着孩子父亲挺着急,邓主任把车停下来,希望提供帮助。交大二附院是我们的驻地单位,开车送一下,帮帮孩子,再正常不过。”

  朱龙涛说,在他抱孩子的过程中,孩子一直对他说“谢谢叔叔”,这让他心里挺温暖,“希望孩子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杜豆 叶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