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做好企业 回报社会 唐孝标出资500万奖“好人”

时间:2019-05-13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捐资助学现场

  来自铜川的企业家唐孝标,因为做好人、奖好人的举动,被多名志愿者推荐参评本届活动的十大公益大使。

  不做对不起良心的事

  “我绝不做一件对不起良心的事。”这是唐孝标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了解他的人知道,他不仅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1959年出生于福建省福清市的唐孝标是名老党员。年轻时,在家乡担任过村干部,也领着乡亲们走南闯北打拼过。直到2005年,他才来到自己的第二故乡——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身商业城重点项目。

  那时的宜君县经济状况和城市设施落后,面对这一现状,唐孝标经过深入考察和研究后逆势而为。他说:“搞企业不能只看眼前利益,要从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社会效益上长远考虑。”十多年来,唐孝标带领团队艰苦创业,诚信经营,不仅改善了山城群众的居住条件,还累计安置下岗职工、残疾人、复员退伍军人、待业青年1000多人,为宜君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显著贡献。

  在创业发展的历程中,唐孝标不忘做慈善、献爱心。他一直坚持慰问环卫工人、武警战士,为困难学生捐款、为救助白血病少年捐款,为慈善活动捐款……

  要让“好人”有“好报”

  “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是唐孝标的家训。从小母亲就给他灌输“做善事,做好事”的思想。如今,唐孝标的母亲已经80多岁高龄了,只要遇见别人有困难就会毫不犹豫地慷慨相助。唐孝标自幼生长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耳濡目染之下自然心存善念。尽管他的企业在宜君县一直投资多收益缓慢,但做公益慈善事业他从不打折扣。

  2015年,唐孝标经过深思熟虑,申请成立了500万元公民道德基金,用于表彰道德模范、铜川好人;2016年,他又成立了200万元金秋助学基金。据不完全统计,从唐孝标来铜川投资兴业至今,已累计捐款800多万元。

  “咱要把钱用在刀刃上,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唐孝标常常这样说。如今,走进唐孝标的办公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墙上挂着的那些他捐赠过的学生和家庭赠送的锦旗。他说,自己每天待在这样的氛围里,特别幸福快乐!因为每一面锦旗后面都有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感动着别人也感动着自己、激励着自己。正如他所说:“做好企业不算好,回报社会才光彩。”(文/图 记者 王锋 袁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