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韩城市2018年度道德模范与2019年第一季度“韩城好人”发布仪式举行

时间:2019-04-15    来源:韩城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宁宁

  聆听身边好人的声音,感受身边好人的力量。4月12日下午,韩城市2018年度道德模范与2019年第一季度“韩城好人”发布仪式暨芝阳镇文明创建工作表彰大会在欣沐阳温泉酒店隆重举行。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各镇办负责人、芝阳镇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沙利娜、市人大副主任张宏哲、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少峰、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振等市级领导出席发布会。

  发布仪式上,2018年度,13人入选韩城市道德模范,他们分别是:助人为乐模范高英杰、陈秀英、潘永爱;诚实守信模范樊克杰、袁选亭;见义勇为模范杨张健、段武杰;敬业奉献模范郑文平、薛莉、李伟;孝老爱亲模范王敏芳、董雅琴;自强励志模范颜丽萍、邓子超;2019年第一季度,11人入选“韩城好人”,他们分别是助人为乐好人晋浪涛;诚实守信好人沙福信;见义勇为好人李竟旋、崔广森;敬业奉献好人段忠效、薛忠学、贾少奎、曹丽娜、张民法;孝老爱亲好人党彩莲;自强励志好人李明;为芝阳镇7个最美文明乡村和冯世选、杨晓东等22位“芝阳好人”颁发荣誉证书。他们是三秦大地的骄傲,是当代道德模范的代表,他们都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从不同方面,向全社会展示了道德风范,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活动现场,“道德模范”段武杰的访谈心得分享,以及精彩的文艺演出,让观众大饱眼福、耳福、心福,享用了一场精神饕餮盛宴。其中,《烟花三月》深受群众喜欢,独唱情景剧《好人就在身边》把全场氛围推向了新的高潮,活动在《韩城美呔呔》中圆满落幕。

  据市文明办相关人员介绍,韩城市近年来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示范引领作用,以长效化选树好人、常态化宣传好人、立体化学习好人等举措,多层次多方位打造好人文化金名片,在全市形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

  正如主持人所说,身边好人的事迹感人至深,诠释着道德的真谛,他们用道德的力量感召着社会,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我们要以身边好人为榜样,汲取道德营养和文明力量,学习他们勤奋敬业的精神、舍己为人的品质,孝老爱亲的家风,见义勇为的胆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进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由韩城市委宣传部、韩城市文明办主办,芝阳镇人民政府承办,韩城欣沐阳温泉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