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孝老爱亲郭风侠:手足情,撑起一片蓝天

时间:2019-06-2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郭风侠,女, 1970年11月出生,铜川市王益区育才社区居民。

  在王益区育才社区耐火厂家属区,提起郭风侠,邻里们都赞不绝口。他几年如一日地精心照顾着卧病在床的兄长和年幼的侄子,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2016年2月28日,哥哥突发脑溢血,当哥哥从重症监护室推出时,浑身插满了管子,照顾都无从下手。一天24小时不能离人,每隔两小时就要做雾化、翻身、拍背,哥哥沉重的身体让我每扶持一次都疲惫不堪。因嫂子体弱不能照顾病重的哥哥,只有我和大哥在咬牙挺着,两个月的担心劳累使本来就虚弱的我得了乳腺病做了手术。稍作休息又担起了照顾哥哥的重任,在这期间儿子又处于高二学习重要关头,非但照顾不上儿子,还要让儿子抽空来医院帮忙。经过两个月住院治疗,由于经济困难只好回家调养。

  全身瘫痪的哥哥,还有一岁多的孩子,病重的嫂子,这样的一家人怎么生活,谁也照顾不了谁。我只有全身心投入到照顾哥哥一家人的生活当中,可是仅过了不长时间,嫂子却因肺癌医治无效,于2016年7月离开了我们,留下一岁多的侄子无人照顾,所有的不幸都落在了我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我虽然无法照顾到自己的家庭,但毅然决定担起照顾哥哥和侄子的重担。

  在漫长的照顾中所有的劳累和艰辛只有置身其中才能有体会,长期卧床最怕的是出现褥疮,就在去年夏天最热的那段时间,每天和儿子轮换休息,不停的翻身擦洗,怕尿床时间长了出现褥疮。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夏天没有出现褥疮。哥哥沉重的身体洗澡也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每次洗澡都要三 、四个人才能完成。并且要给哥哥按时理发,天气好时就带他做各种的复健运动,尽量让他多活动,多锻炼。在日常生活中为了不使他的思维迟钝,每天坚持和他说话讲笑话唱歌,以达到锻炼思维的目的。两年来的辛苦总算没有白费,哥哥现在可以自己拿东西吃,面对面还可以对话,他的这些变化极大的鼓舞了我们,更让我和我大哥团结一心,不辞辛劳的照顾他。

  在照顾哥哥的同时,我仍然坚持精心地照顾嗷嗷待哺的小侄子,为了让他有一个健康的成长过程,要让他和别的孩子一样有一个天真烂漫的童年,便和丈夫商量让孩子以爸妈的称呼来称呼我们,这样只会有利于他的成长,孩子的可爱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全家也欣慰的接受了这个活波可爱的小成员。

  尽管我们的生活很艰辛,但我们是快乐的,因为我们没有在困难面前止步,我们在如此艰辛的环境中度过了一波又一波的困难,使我们的心贴在了一起,我们的感情也更进了一步,我想今后的艰难生活中我们虽会付出更多,但我们的心是敞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