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敬业奉献牛锐:群众满意是我不倦的追求

时间:2019-08-19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牛锐,男,198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法学硕士,现任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涉诉信访办公室主任、四级高级法官,派驻延川县关庄镇大张村第一书记。工作以来,牛锐同志能够坚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思想,在日常的工作中、生活中处处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艰苦奋斗、廉洁自律、严格执法。能够以党风廉政准则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坚持依法办事,秉公办案,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干事,处处起表率作用,严格约束自己,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能够按照党员廉洁从政的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执行上级制定的各项条例和禁令,规范业内、业务行为。能够坚持和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保持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和克已奉公的精神。团结团志,发扬民主,积极为党工作,自党接受群众监督。

  近20年的法院工作中,他立足平凡的岗位,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牛锐能够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思想,在审判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工作,以精湛的法律功底,严谨的工作作风,办理着每一起的案件,均收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受到当地人民群众的称赞。十几年来他累计办结案件2000余件,年审案件均列全市前茅,且这些案件无一人员伤亡,无一财产受损,无一案件涉诉上访。然而,牛锐却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自己的追求,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公平公正的审理每一起案件,得到了组织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牛锐在案件审理中,结合多年民事审判工作实际,总结出传承马锡五审判方式的六项调解方法,即教育说理法、判例指导法、理解信任法、耐心讲解法、换位思考法和社会介入法。办案过程中,他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努力使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并灵活运用多种方式方法,为当事人主持公道,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与正义。

  2017年9月起,牛锐同志被组织委派到脱贫攻坚一线进行锻炼,担任延川县关庄镇大张村第一书记,来到了一个他以前从未到过的一个小村庄,开始了一个他以前从未做过的工作。虽然离开了审判岗位,工作内容不同,工作职责不同,但牛锐牢记当法官与当村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相同的。艰苦的工作环境,陌生的工作内容,这让坐了十几年审判台的他顿时感觉到了压力,但是面对困难他没有气馁,他坚持驻村工作,与村民们吃住在一起,在延安中院党组以及关庄镇党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他带领村民们一起强党建、兴产业、促脱贫,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提出的每一件实事,忠实的履行着第一书记的职责,圆满的完成了大张村贫困村的退出任务,获得了大张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工作以来,牛锐同志在其工作岗位上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2009年,被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个人三等功”一次,2011年被中共延安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被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全省法院办案标兵”、2012年被共青团延安市委评为“青年突击手”、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 2013年被共青团延安市委评为“青少年维权先锋”、被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个人二等功”一次、被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联合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2014年被共青团延安市委授予“优秀青年卫士”,2016年被中共陕西省委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党建先进个人”,2017年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优秀法官”。此外,牛锐同志还当选为中共延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共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获得如此多的荣誉,支撑他这么多年的信念就是要做一名让百姓信赖、使群众满意、令组织放心的人民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