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助人为乐董宽印:扶贫助残献爱心 回报社会有担当

时间:2019-08-2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董宽印,男,1967年3月生,陕西英骐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励志创业,踏平坎坷成事业

  1984年,董宽印初中毕业进入谭家机械厂当了一名电焊工,历经三年磨炼和积累,创办了小型机械加工厂。之后,与人合作创办了氧气厂。由于市场和行业竞争,他又改行做仓储。2010年,他开始涉足建材行业。经历多次创业的他,明白创业的艰难和不易,他不因失败而消沉,勇敢面对失败和市场竞争,抖起精神,励志前行。在经营往来的每一桩生意中,他从不敢懈怠,时刻告诫自己要有责任心,有担当,诚实守信。

  事业刚刚起步的董宽印忙于事务数日未归,家人想借儿子生日好好团聚一下,也让他放松一下。可是员工打来电话说:“给工地所供的货物型号搞错了!”他不由分说,放下儿子和家人急忙赶往工地,经过与工地现场调解更换建材,将事情妥善处理好,回到家里已是后半夜了。正是他的诚信与担当赢得了信任,公司的生意一路高涨。

  之后,他创办了“陕西英骐工贸有限公司”,企业囊括了钢筋加工、钢筋切割、停车场及惠民综合市场等项目,共有企业员工20余名,商户70余家。经过业务拓展历练,他的眼界更宽广了,秉承的信念更坚定了。董宽印一直坚信:“经营者要诚实、讲信用,要有操守,更要有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公司良好的服务,诚信的经营,和他实在的为人,受到了同行及客户的一致好评。公司蒸蒸日上,2018年董宽印获西安市创业英雄栏目先进人物称号。2019年荣获“未央区劳动模范”和3-4月“西安好人”。

  捐资助残,谱写大爱盛世歌

  一次同学会上,董宽印在和同学朱红卫(肢体残疾)聊天的过程中了解到,残疾人由于身体缺陷,时常受到外界的歧视和冷遇,就业上承担巨大的压力和困难。这次交谈深深地触动了他,让他决定踏上公益之路,他说:“我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扶残疾人,承担起公司的社会责任,为他们铺一条就业之路。”

  2017年7月,董宽印向未央区残联提出申请,在公司所属惠民综合市场筹办召开残疾人自主创业推介会。推介会上,董宽印了解了残疾人创业意向,拿出公司帮扶优惠方案,现场为11名残疾人兑现承诺,落实经营场所。对其他有需求的残疾人,当即表态,无偿提供服务平台和帮助,他还为与会残疾人赠送了米面油。2017年9月“西安市未央区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挂牌成立,他被任命为基地负责人。同时,他在公司内设立残疾人创业就业联系处,对来登记的残疾人,他都会亲自接待并安排服务。

  一位铜川市印台区的残疾人袁保国想开面馆,但缺少资金,董宽印主动帮他垫付3600元,协助袁保国开起了面馆;未央区二府庄残疾人张宏想在董宽印的综合市场开一个快餐店,苦于没有启动资金,他毫不犹豫向张宏借款8000元,使得快餐店得以运转;残疾人韩平想做垃圾回收,董宽印在获知他的难处后,在公司货场拨出2亩场地供其使用;残疾人张小绒开小商店,天气炎热时,身体经常不适,他得知后捐赠了空调给她……目前,市场已为26名残疾人提供商业门面房、洗车位、蔬菜摊位和夜市摊位,全免前三个月房租,半年减免房租和其他费用,并为残疾人代办证照等手续。在公司他还安排了5个工作岗位给残疾人,在浐灞二路为残疾人申请10个免费停车位,供残疾人使用。

  他始终怀着感恩之心,和对生活的知足之情。他常常说:“现在丰衣足食,生活已经好多了,我要多挣一些钱,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董宽印做公益找到了切入点,但他的心思不仅是帮助几个残疾人就业,他的心里还有更多地想法和愿望。一次次的跑残联、进市、区全民创业办,并多次找安置残疾人就业的先进企业华亚公司董事长、中国好人郭永胜交流取经。

  平凡一生写春秋,心血万点乐奉献。董宽印用他的善良、厚道、正直、乐于奉献不求回报的高尚品格,温暖着残疾人,谱出感人的大爱之歌。他竭尽所能,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奉献着,幸福着,快乐着,无怨无悔!